交银国际维持京东物流买入评级 目标价25港元

  8月25日消息,交银国际发研报指,京东物流2季度收入为313亿元,,同比增20%,超出该行预期5%。调整后净利润达2.13亿元,利润率转正为0.7%,对比2021年2季度亏损率0.5%,受益于成本控制、客户结构优化和规模效益。

  交银国际预计,京东物流3季度总收入同比增40%,剔除德邦并表影响则同比增19%。预计京东物流(不含德邦)下半年的收入增长约为20%,利润率同比和环比均有所改善,3季度或因季节性因素而小幅亏损。

  德邦将保持独立运营,长期与京东物流在获客、基础设施利用效率等方面产生协同效应。交银国际上调京东物流2022/2023年收入预测13%/21%,鉴于好于预期的经营效率提升,上调调整后净利润率至0.1%/0.9%。维持目标价25港元,对应0.7倍2023年市销率。维持买入评级。

  此外,瑞银发布研究报告称,重申京东物流“买入”评级,预计2022年下半年收入将同比增长20%,目标价由25港元上调至26港元。公司2022年第二季收入增长大致符合市场预期,同时净利润高过预期,尽管疫情为收入带来压力,但成本控制得到改善,支持扭亏为盈,预计疫后销量恢复期间,效率将进一步提高。

  8月23日,京东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业绩。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京东物流营收达586亿元,同比增长20.9%;毛利36亿元,同比增长105.4%,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7%提升为6.2%;期间亏损14亿元。

  第二季度京东物流营收313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来自外部客户的收入为人民币182亿元,同比增长27.7%,占总收入的比例达到58.3%,外部收入占比相较2021年同期进一步提高。毛利22亿元,同比增长41.2%;经调整后的Non-IFRS净盈利达2.1亿元。

  截至8月25日15:51,京东物流每股报价15.96港元,涨3.64%,成交量1654.56万股,成交额2.61亿港元,总市值1052.94亿港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chuangtou/2022-08-25/575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