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仓储物流服务商元仓海外仓完成天使轮融资

  9月21日消息,东南亚跨境物流仓储服务商元仓海外仓于近日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险峰资本投资,山与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仓储物流建设、系统研发、销售及公司运营。

  元仓海外仓成立于2022年,总部位于深圳,核心团队为上市公司有棵树科技集团前物流仓储、 供应链、研发和财务业务线总负责人。元仓海外仓主要针对出海东南亚的线上卖家提供一体化仓储物流服务和退换货及售后维修等增值服务

  目前该公司已在东南亚五国落地自营仓库,自主研发有OMS、WMS、TMS系统,并已完成与Shopee、Lazada、TikTok等东南亚主流电商平台的对接。该公司现已实现单月收入环比超过100%增长。

  据了解,东南亚市场上已存在着商家自建仓、第三方海外仓、以 Shopee 和 Lazada 等为代表的平台自营仓。

  基于东南亚仓储物流发展现状,元仓海外仓现阶段的规划为首先搭建起马印菲越泰五国一级仓储物流体系,建成仓库数量20个、面积10万平米、日处理订单能力30万单。

  下一阶段,元仓海外仓将继续完善马印菲越泰五国仓储体系,覆盖东南亚80%电商市场人口,建成仓库200个、面积100万平米、日处理订单能力300万单,将WMS系统对接至新兴电商平台和主流本土电商平台。

  据悉,公司现已开启新一轮融资。

  (图源元仓海外仓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预计到2025年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达2.5万亿。为抢占市场先机,阿里、京东等综合类电商平台以及抖音等新兴的内容电商平台都加快了海外仓的布局。

  阿里跨境电商物流主要由菜鸟国际来承担。目前菜鸟的海外仓网络已经在美国、英国、德国、越南、澳大利亚、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展开。

  京东物流围绕京东国际业务展开。从2020年开始,京东相继在美国、德国、荷兰、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建立自营海外仓。截至2022年6月,京东自营海外仓的面积同比增长100%。

  目前,京东在全球已布局约80个海外仓和保税仓,国际供应链服务范围覆盖近230个国家和地区。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chuangtou/2022-09-21/680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