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维持美团“买入”评级 目标价296港元

  10月11日消息,星展发布研究报告称,美团旗下外卖业务和餐饮平台整合可吸引商家及产生协同效应,提供广告收入,预计外卖业务收入从2021年至2024年复合年增长率为23%,维持美团“买入”投资评级及目标价296港元。

  截至10月11日10:03,美团每股报价151.1港元,跌6.32%,成交量877.12万股,成交额13.62亿,总市值9351.42亿港元,跌破万亿。

1.jpg

  星展表示,美团今年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升16%至509亿人民币,高于市场预期10%,经调整纯利录21亿人民币,优于市场原预期亏损20亿人民币,主要受益效益提高,该行估计公司于2022财年经调整后可扭亏为盈赚约30亿人民币(原预期亏损70亿人民币),因受惠收入增长较高及毛利率良好。

  此前,美团最新财报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美团营收5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4%;整个上半年营收972亿元,同比增长20.3%;经调整EBITDA及经调整溢利净额分别为38亿元及21亿元,同比环比皆扭亏为盈。

  其中,核心本地商业分部(包括原有的餐饮外卖和到店、酒店及旅游分部,还有美团闪购、民宿以及交通票务)的经营溢利由2021年第二季度的59亿元增加至2022年同期的83亿元;同时,2022年第二季度新业务分部(主要包括美团优选、美团买菜、餐饮供应链(快驴)、网约车、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充电宝、餐厅管理系统及其他新业务)的经营亏损同比及环比均收窄至68亿元。

2.jpg

  该行表示,在不断增长的“美团买菜”需求的支持下,扩大新业务投资虽然令其面临短期利润压力,但高增长的买菜部门将通过其全国性的在线网络成为下一个驱动力,推动新业务收入在2021年至2023财年期间以每年约37%的速度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美团近日正从各部门抽调人手,支持国际化业务,技术部门开始开发包括英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等在内的多语言平台。在正式进入海外市场之前,美团选择首先在中国香港地区试点外卖业务,关于该地区是否会试点闪购业务、推出独立APP并采用新名称等议题还在商讨中。

  目前,美团国际化业务仍在调研阶段。该公司国际化业务由仇广宇负责,其向美团高级副总裁、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汇报。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chuangtou/2022-10-11/726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