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消费市场回暖 京东618趋势家电已成厂商增长新引擎

  近年来,受市场大环境和原材料上涨等客观因素影响,家电行业增速下降,持续承压前行。5月11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指导、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22年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家电行业国内累计销售额较上一年同比下降12.3%。虽然从一季度数据来看,我国家电产销开局略显低迷,但市场整体升级趋势得到延续。尤其是符合当下消费需求的新兴家电和高端家电的热销,让家电厂商和从业人看到了希望,也给整个消费市场的增长带来了新动力。新兴家电和高端家电消费趋势上涨也被公认为助力产业结构升级的动力,这一点从今年京东618的销售数据中也可见一斑。

  据今年京东发布的618家电销售数据显示,5月31日晚8点京东618全面开启后,家电品类4小时成交额超去年6月1日全天;开门红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近50%;家电新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倍;平均单价比去年同期提升超46%;家电成套购成交额同比增长150%。同时,趋势家电产品消费增长也十分客观,75吋及以上大屏电视4小时成交额超去年全天2倍;新风空调成交额是去年开门红全天的9倍;空气炸锅品类、自清洁扫地机器人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京东618家电产品的热销引爆,不仅有力的提振了整个家电市场的复苏信心,也再一次展现了趋势家电所引领的产业结构升级方向。

111.jpg

  以今年618期间京东家电携手美的共同筹备的485升60厘米薄系列冰箱为例,其凭借着完美的家居嵌入场景打造,在京东618开门红首发4小时销售便破2600台。美的冰箱电商产品负责人王凯表示,优异战绩的背后是消费者对于好产品的认可,也是美冰箱的与京东家电不断挖掘痛点、满足用户需求,这也是产品首发即引爆的关键。除此之外,今年3月京东家电联合海信共同打造的京品家电海信游戏电视Ace 2023款一经上市,也收到了诸多消费者的好评追捧,趋势新品正逐渐被消费者认可接受。游戏电视、超薄平嵌冰箱等趋势家电的消费爆发,以及这些符合家居生活新场景、新体验的趋势新家电的出现,为家电行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222.jpg

  京东家电携手海信打造游戏电视嗨玩趴活动

  正如奥维云网联合京东家电发布的《2022年新家电消费趋势白皮书》中数据所显示的,品质升级已成为家电消费主流趋势之一,能为用户提供焕新生活场景与生活价值的新家电,正在成为市场发展的突破口,嵌入、娱乐、集成、懒人、颜值这五大趋势则指引着未来家电产品的研发生产方向。洗地机、破壁机、果蔬净化器等新兴家电品类出现在了消费者家电购买意愿清单上,新兴品类和高端家电越来越成为消费者关注重点。

333.jpg

  作为深受消费者信赖的家电选购渠道,近年来京东家电始终携手中国家电厂商共同努力,并在2021年发布了“超级焕新计划”,从用户心智、爆款打造以及服务升级三大维度给合作厂商提出了全面而系统的解决方案,共促产业结构升级,挖掘存量市场新增长。在“超级焕新计划”下,京东家电帮助洗地机、集成灶等新品家电从消费者认知到购买决策的全面提升。京东家电推出的一系列对趋势新家电品类和高端家电品类的助力加持,使得趋势新家电和高端家电在满足用户需求、加速趋势新家电与高端家电迭代的同时,也促进了家电市场消费复苏与升级,不断推动着家电产品、服务创新,并一步一步焕新消费者的美好生活。

444.jpg

  产业经济观察家、消费电子行业分析师梁振鹏表示,渠道方联手品牌制造方实行的“推新”战略与产业发展大趋势不谋而合。这种全链路串联产品由产到销全生命周期的“推新”不像早年家电市场多以单纯卖高客单价产品为目的,而是更多把京东家电的数智化能力“嫁接”到传统家电制造业,让“智造”成为新时代家电业降本增效、创新推新的动力。

  相信在家电厂商与家电渠道的多方努力下,各类趋势家电的涌现和普及也将迎来加速期,整个市场潜力巨大,未来也将有更多高品质的产品来到消费者身边,焕新用户美好生活。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6-07/166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