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出数字人直播解决方案“慧播星”

  11月10日消息,百度推出业界首个AI全栈式数字人直播解决方案“慧播星”。据官方统计数据,慧播星数字人的直播ROI已经突破2,整体数字人直播GMV增量超过了50%。

图源:百度优选公众号

  作为数字人直播平台,慧播星具备快和全的优势——商家仅需5分钟即可生成专属的数字人主播;数字人公共库、声音库有近100个免费专业形象和音色供选择,覆盖了不同性别、年龄段、主播风格,满足不同产品类别的需要;慧播星也具备基于文心一言大模型生成能力的AI剧本和AI互动问答能力。同时,相较于人工1天的制作周期,慧播星仅需10秒即可生成直播间背景,单次生成可用率90%+,带货效率提升120%。

  此外,慧播星还支持7*24直播“日不落”,投入成本仅占真人直播1/20。以知名服饰国货品牌“白小T”为例,在百度优选直播间里,数字人动作流畅自然,并支持大幅度的商品展示,与真人主播无异,打破了数字人不适配服装品类的认知;同时,白小T直播间通过数字人实现了24小时不停歇的“日不落”直播模式,助力GMV涨幅 60%、订单量涨幅50%。

图源:百度电商数字人慧播星公众号

  今年10月,百度世界2023期间,百度智能电商新品牌“百度优选”也正式推出“聚光计划”,将对齐百度原生AI能力,整合全域资源,大力招募+培育商家,打造100家年销售额过亿的商家,全面开辟真人+数字人交互式直播新赛道。

  根据“聚光计划”,百度一方面定制培育专题课程—“商家大促备战指南”,对新入驻的各行业商家,量身打造发展路径,提供智能电商核心玩法及数字人能力培训;另一方面对于已入驻的明星商家,平台资源全方位激励扶持包装其案例传播推广。

图源:百度优选公众号

  此外,今年双十一期间,百度优选也推出了多重福利,助力平台商家爆单。其中,“超级宝贝计划”主打推出300个最有潜力、最有可能打造成爆款的商品,打造“双11超级宝贝”专场,促进IP的打造。百度优选也推出百亿补贴、限时秒杀、万券齐发、官方直播间、百亿消费券五大核心策略,全方位补贴商家、消费者,促成商品交易转化。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11-10/1443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