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组织架构调整 涉及多个核心业务部门及负责人

  7月18日消息,据《晚点 LatePost》独家消息,最近一周,B站连续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涉及多个核心部门和六位业务负责人。

  其中,在商业化部门,B站副总裁、原运营负责人刘智将负责商业化中台体系(商业产品部、商业技术部、商业运营部、商业资源管理部),以及主站商业中心。原B站商业化中台与主站商业中心负责人、副总裁刘斌新将离职。

  B站商业部门的另一块业务,营销中心将由总经理王旭负责。她从零开始参与组建了 B 站品牌广告销售团队。王旭与刘智均向 B 站副董事长兼 COO 李旎汇报。原萌派和营销中心等业务负责人、副总裁张振栋则会调任至创新业务。

  在主站方面,主站运营中心、创作平台部、社区运营部和内容合作部的汇报线,将由刘智平移给副总裁、直播业务负责人王宇阳,向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汇报。

  据了解,此前,王宇阳负责“游戏内容部”,做直播与视频内容一体化运营的实验。一位B站直播业务人士称,内部判断此前直播与视频内容一体化的实验获得了一定成效,现在已经有条件在B站将在其它内容区推广类似改革。

  另外,B站主站运营中心内的动画区将被拆分,独立为 “动画内容部”;影视区、娱乐区与艺人资源中台则会在拆分后,合并为 “影娱内容部”。

  这两个新部门会由B站OGV事业部(动画、影视、综艺纪录片运营;大会员等增值服务)总经理徐蓓负责,向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汇报。

  B站还成立了全新的数据中心,由张泽聪负责,向COO李旎汇报。据悉,B站此次调整是由CEO陈睿与COO李旎主导推动。

  值得一提的是,5月,B站宣布该公司已就建议转换向联交所提出申请,并于2022年4月29日,公司就建议转换申请收到联交所的确认。此前,B站于3月16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将争取自愿转换至在港交所主板双重上市。

  公告显示,生效日期(即建议转换将会生效之日期)预期为2022年10月3日。生效日期后,B站将于香港联交所及美国纳斯达克双重主要上市。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2-07-19/378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