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已申请“QQ短视频”商标

  12月4日消息,天眼查资料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枚“QQ短视频”商标,国际分类为通讯服务、教育娱乐、科学仪器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等待实质审查。据媒体报道,腾讯QQ的“小世界”产品即将更名为“QQ短视频”,进一步强化其短视频的产品定位。

  有来自QQ内部的消息人士称,目前在整个QQ平台上,有很多用户只看短视频,而并不参与聊天。也就是说在QQ目前的活跃用户数据中,小世界贡献了不小的比例。

  图源:天眼查APP

  腾讯最新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9月30日,QQ的移动终端月活跃账户数同比下降3%至5.58亿。财报指出,腾讯正在丰富QQ频道的功能,利用语音聊天及活动管理等软件工具,助力有着共同爱好、活动或会员身份的用户运营兴趣社区。

  小世界在2020年4月上线时,最初的定位是一个内容娱乐社区,图文和短视频内容都有所包含,风格类似于Instagram,用户群也比较年轻。

  上线初期小世界在手机端就获得了与QQ空间相同的入口位置。与视频号不同,用户不需要注册新账号,可以用已有QQ账号登录。随后小世界开始以短视频内容为重点,小世界目前有圈子、关注、朋友和广场这四个顶部功能Tab,对应的是不同的标签分类。

  图源:QQ App

  值得一提的是,夏天以来腾讯对视频号业务的调整,或已接近尾声。据称,本轮调整重在调整视频号直播生态,将与视频号有所关联的广告、支付、交易等进行融合重组,比如组建达人和类目运营团队,将大客户运营及基建对接交予腾讯智慧零售,腾讯广告参与广告与交易生态的融合改造等。此外,视频号近期通过猎头,在上海和杭州招揽电商运营人才。

  今年8月,有媒体报道称,为了继续强化视频号商业化变现能力,腾讯商业变现部门预期将在9月左右全面接管视频号变现,进一步深挖视频号的广告变现能力和电商变现能力。视频号被腾讯寄予极高期望,2022年12月的内部员工大会时,腾讯CEO马化腾再度把视频号推至C位。“WXG(微信事业群)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

  腾讯2023年三季度财报也着重提到了视频号的贡献。视频号总播放量同比增长超过50%;视频号和小游戏等新兴业务为腾讯贡献了高利润率的收入来源;视频号广告收入环比增长显著,同时广告加载率百分比保持稳定。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12-04/1481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