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无障碍优化行动”升级 提升残障群体使用体验

  12月5日消息,微信官方近日宣布,自今年国际残疾人日(12月3日)起,微信支付“无障碍优化行动”将全面升级,邀请更广泛的用户通过公开调研、问卷等多种形式,反馈身边发现的无障碍体验问题。

  图源:鹅厂黑板报公众号

  微信官方数据显示,自2023年起,微信支付团队就针对残障用户的体验问题,发起“无障碍优化行动”。目前已针对残障用户使用过程中可能涉及到信息填写、银行卡绑定、实名认证、生活缴费等环节出现的无障碍体验,完成了近300项产品优化。

  其中,微信支付团队为视障用户设计了专线服务,用户拨打95017热线后,无需按键即可直接快速接入人工专属客服。截至2023年11月,该专线累计服务超过10000人次,协助用户解决在使用微信支付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具体来看,微信支付团队修复优化的无障碍体验包括:滑动选择器优化。需要上下滑动的选择功能,有些内容隐藏在暗处,无障碍模式无法识别,也没有操作提示。经过优化后,上下滑动时也能正常播报每个选项;银行类业务优化。绑定银行卡时需要跳转到外部的银行小程序操作,因数字键盘的旁白焦点缺失问题,无法输入验证码。现在对键盘的无障碍问题也进行了优化;半浮窗类业务焦点优化。页面有窗口弹出时,焦点仍然会停留在底层页面上,不会识别弹窗。现在已经屏蔽了底层元素的影响,可以正常识别。

  图注:弹窗优化前焦点停留在底层页面

  图源:鹅厂黑板报公众号

  举例而言,在优化前,在手机有弹窗或二级页面跳出时,无障碍模式会失去焦点,仍然还在阅读一级页面的内容,而无法定焦到用户操作后弹出的二级页面。在优化后,用户操作职业选择器弹出二级页面时,就会只阅读屏幕上显示出的页面。

  在通过人工+机器的方式不断筛查积累“障碍”库的过程中,微信支付也在尝试通过整体的产品优化,尽量兼顾到不同人群使用不同功能的体验问题。在广泛收集、发现、并解决问题的基础上,微信支付消保团队未来将联合相关产品、行业合作伙伴一起,不断探索更优的产品操作体验,为残障群体提供更便利的数字生活体验。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internet/2023-12-05/1483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