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自研“自动奶茶机”投入使用

  6月24日消息,近日,“自动奶茶机”进入广州深圳多家奈雪门店。该机器由奈雪数字化团队完全自研,目前已在百余家门店测试使用,预计2022年三季度将在奈雪所有门店投入使用。

1.jpg

  (图源:速途网,下同)

  据了解,该机器上接茶桶下连果汁瓶,中段有一块电子屏和一个扫码口。顾客下单后会生成一张带二维码的纸单,同时电子屏幕上也出现几行选项(应为类别、甜度、冰度),店员将二维码纸单贴在茶饮杯上,对准身后机器的扫码口,随即在电子屏幕上选点按键,屏幕下方的出料口依次配置出茶汤、果汁等液态基底,整个过程仅约10几秒。

2.jpg

  目前,奈雪“自动奶茶机”已投入广深约120多家门店使用,预计第三季度将全面铺设。奈雪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一些门店已经规模测试了几个月,我们最近一次对比结果显示,单人每小时产能可以提升40%。”

  据悉,自研自动奶茶机的过程中,最大的难点是软硬件结合的技术问题。奈雪IT团队通过近半年的研发,在机械结构设计,PCB电路板设计,软件功能设计等方面申请近三十项专利。值得一提的是,奈雪在推进“自动奶茶机”的同时,“自动奶盖机”“自动茶汤匀质器”等系列设备也都已进入规模测试环节,未来,奈雪门店产品制备全流程都有望数字化升级。

3.jpg

  不同品类的材料配比放在云端,只需一键按钮便可实现制作。虽然设备的前期投入会让业绩短期承压,但不用老带新所节省的人力成本,至少3个月培训新员工的时间成本,都将提高运营效率。

  此前,有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奈雪的茶还处于开店的高速扩张期,伴随自研自动化制茶设备的正式应用,将有效降低人力成本,提高运营效率,预计相关经营成效将于2022年开始逐步释放。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6-24/263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