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在杭州启动“萌芽计划”母婴行业活动

  6月28日消息,6月24日,小红书在杭州启动了“萌芽计划”母婴行业中国行活动。活动中,多位嘉宾向母婴品牌从业者全面介绍了行业最新趋势及平台营销打法。

  小红书数据显示,2022年“宝宝”相关检索词同比增长65%,“妈妈”相关检索词同比增长50%;2022母婴个护检索同比整体增长33%,其中妊娠油同比增长112%;遛娃的平衡车、自行车、扭扭车等各类“娃车”检索量持续增长;摇奶器同比增长1937%;大促前后“囤货”热度大增,其中奶粉、纸尿裤、辅食增长较快。

1.jpg

  小红书表示,母婴用户需求不断细分,除开传统的奶粉、纸尿裤、辅食等产品,婴童时尚、婴童食品、婴童洗护等新内容关注持续上升。母婴行业消费主力集中在小红书,约7成母婴用户为90后,近6成用户分布在二线及以上城市。

  从用户关注内容来看,从备孕到育儿,他们关注母婴相关内容正在向全品类”、多元化”不断拓展。备孕笔记日均发布量同比上涨175%;孕妇穿搭日均发布量同比上涨220%;产后护理日均搜索量同比上涨108%;婴儿摇摇椅日均搜索量同比上涨170%;儿童画日均搜索量环比上涨107%。

2.jpg

  在分享小红书的母婴相关内容的频率上,每周21次以上占比5%;每周7-21次占比26%;每周4-6次占比31%;每周1-3次占比23%;每周少于1次占比15%;平均分享频次为21次/月。

  在营销方法上 ,首先要选对赛道:下钻分析品类的搜索趋势帮助品牌找到细分赛道,通过对细分赛道的用户需求挖掘拆解用户痛点,分析各细分赛道的竞争格局找到蓝海机会。其次是选定产品:分析目标产品的受众人群、以及产品受众关注的博主画像,洞察SPU在站内的舆情和站内声量。最后是拆分目标:根据击穿赛道或入局赛道的不同投放目标来规划预算和细拆爆文门槛,根据细分赛道的行业均值参考制定投放指标。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2-06-28/273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