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2月以来00后人群首次成为口红第一大消费力

  2月28日消息,天猫新生活研究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口红消费呈现复苏趋势,手机淘宝上“口红”搜索量环比持续增长,2月环比1月上涨67%,用AR试妆试色工具进行口红试色的人次更是环比翻倍。

1.jpg

  (图源 澎湃新闻,下同)

  天猫新生活研究所分析显示,从消费人群来看,今年2月以来,00后第一次超过95后,成为淘宝天猫上口红第一大消费力;情人节是一年中男性买口红最多的档期,占比能显著提升10个百分点;口红消费同时呈现“低龄化”和“老龄化”趋势。

  从口红色彩来看,比起樱花粉,今年消费者更喜欢饱和度高的红色,“复古红”成为口红流行色。根据淘宝热搜的最新数据显示,本周“复古红唇妆”搜索量上升496%。

  此外,口红消费的回暖也带火了“口红雨衣”等定妆产品。消费者对口红的功能性需求除不沾杯、护唇、修复之外,持久固色的需求也持续上升。淘宝天猫大快消策略中心负责人岑然表示,“除口红外,眉笔、眼影、腮红等彩妆大单品的销量也在上升。”从近期调研来看,品牌和商家普遍对彩妆消费回暖持乐观态度,表示今年将加大投入,在天猫持续上新。

2.jpg

  除了女性美妆消费需求以外,近日,天猫新品创新中心(TMIC)与飞利浦联合发布了聚焦男士消费观念与行为的《中国男士理容白皮书》,基于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在2021年9月至2022年9月覆盖护肤、彩妆及个人护理品类的数据,1067份消费者问卷与第三方数据及其他公开信息,白皮书将中国男士理容市场划分为五类核心人群,并提出了电动剃须刀市场的五大趋势。

  白皮书中提到,男士理容各细分类目的消费均增速迅猛。2022年,男士理容行业市场规模达到325.5亿元人民币,包括剃须、护肤、美妆、洗护等细分市场。2020年,天猫男性美妆产品的年增速达到89%;2021年至2026年,中国男性护肤品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到15.88%;而在电动剃须刀市场,2022年的市场规模已达1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预计2023年将会有3%-4%的增长。

3.jpg

  (图源 TMIC洞察微信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2-28/977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