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电商开展“商责退运费”专项治理

  3月23日消息,快手电商近日公告称,为维护用户和平台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交易环境,平台决定针对“消极售后-商责退运费”进行专项治理。“商责退运费”是指买家因商户问题(如商品质量问题、物流签收问题等)申请的退货退款,在退货成功以后,商户需要补全买家的退货运费金额。

截自快手电商商责退运费专项治理公告

  常见违规行为包括订单含运费险,但商户拒绝补齐运费差额部分;订单不含运费险不补运费全额以及强制增加买家的退货运费申请难度等。快手电商列举了几种常见违规场景。

  如订单有运费险,买家以商责原因申请退货退款。退货运费金额为15元,运费险理赔8元,此时买家申请7元运费补偿,若商户拒绝则会被认定为违规。商责场景下,商户应补齐全额退货运费,商户应该同意买家申请的7元运费。

  如订单无运费险,买家以商责原因问题申请退货退款。退货运费金额为15元,此时买家申请15元运费补偿,若商户拒绝则会被认定为违规。商责场景下,商户应补齐全额退货运费,商户应该同意买家申请的15元运费。

  如订单无运费险,买家以商品质量问题申请退货退款,商户以没有运费险所以整单不被运费补偿保障为由拒绝会被认定为违规。商责场景下,补偿买家退货运费不以订单是否有运费险为准。

截自快手电商商责退运费专项治理公告

  如订单无运费险,买家以商责原因问题申请退货退款。退货运费金额为15元,此时买家申请15元运费补偿,商户以要求提供“退货物流电子面单附带金额和带有红章的物流纸质面单/带有快递公司合同专用章的派件证明+快递寄出交易金额截图”等信息为由拒绝,同样会被认定为违规。在买家提供明确退货物流金额凭证的情况下,商户不得以提供额外物流信息为由拒绝买家运费申请。

  快手电商提醒,商户在快手小店的经营推广过程中,若存在“商责不退运费”的消极售后违规行为的,平台将视违规情节的严重程度等情况综合判定,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警告、强制学习、强制考试、扣分、平台直接处理买家运费申请、暂停使用购物车功能、支付违约金等违规处理措施,直至清除平台、终止合作。

截自快手电商商责退运费专项治理公告

  此外,快手电商近日还发布公告称,平台自2023年3月27日起将针对售卖五粮液品牌部分系列的商户进行资质升级治理,商家在快手平台经营五粮液品牌部分系列商品,须提供经平台和五粮液品牌方核实、确认的授权书。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平台治理的五粮液部分系列商品,是指商品包装及瓶身主要标识包含“五粮液”R标类别的产品,即商品包装及瓶身包含以下商标LOGO及其延展标识。

  商家上架五粮液部分系列商品,须提交五粮液品牌授权,且授权书内必须明确包含五粮液部分系列的授权,经品牌方核实、确认授权,未提交授权或授权经品牌方核实不通过的,商品将被审核驳回。

截自快手电商五粮液品牌酒水商品治理公告

  针对存量商品,凡是经营五粮液部分系列的商品的商家,需在公告发布后7日内在店铺资质中提交五粮液品牌部分系列授权资质信息,经品牌方核实、确认授权且平台审核通过后方可继续经营。逾期未提交的,平台将下架其店铺内指定系列商品。

  快手电商提醒,商户发布五粮液部分系列的商品应当按照要求执行;若采用类目错挂(正确发布类目:食品>酒类>白酒)等方式规避平台审核的,平台将按照《快手小店商户违规管理规则》对违规商户采取扣分、下架全部商品、禁止上架新商品、支付违约金等处置方式。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3-23/10214.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