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委任开元信德为新核数师

  4月24日消息,国美零售近日发布公告,信永中和(香港)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辞任公司核数师,自2023年4月21日起生效。

  信永中和辞任原因是,由于其并未收到若干资料以完成所有银行询证函、预付款、应收关联方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存货、本集团持续经营情况、非流动资产评估及法律诉讼相关的审计程序。

  信永中和认为任何必需的额外审计工作及所要求的时间范围不能确定,其无法就完成2022年财政年度的审计合理评估具体时间表。

  国美零售董事会认为,公司一直与信永中和密切合作,以提供与未完成事项有关的资料与文件,并于不同场合与信永中和就未完成事项的解决方案进行磋商。鉴于公司与信永中和不能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及完成2022年财政年度年审计厘定时间表,董事会议决建议信永中和辞任本公司核数师以使本公司委聘另一名核年数师以尽快完成2022财政年度的审计。

  经考虑公司审核委员会的建议,议决在开元信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完成承接程序后,委任其为公司新核数师,以填补信永中和辞任后的临时空缺,任期直至公司下届股东周年大会结束为止。

  另外,应公司要求,国美零售股份自2023年4月3日上午九时正起暂停于港交所买卖,并将维持停牌直至2022年年度业绩公告刊发为止。

  值得一提的是,国美零售于3月31日晚间发布延迟刊发2022年年度业绩的公告。公告表示,由于集团近期出现流动资金问题,本公司核数师已要求进行额外审核程序,以确定本集团的存货及债务。本公司正与其核数师紧密合作,以尽快解决未决问题及完成2022年年度业绩审核。

  根据国美零售此前公布的2022年盈利预期,预计集团2022年销售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下滑约55%至65%之间,本集团于报告期内的归属予母公司拥有者应占亏损预期将在人民币170亿元至人民币190亿元之间(其中包括本集团将部份经营未达预期的业务进行商誉减值,金额约为人民币65亿元至人民币85亿元之间),而去年同期亏损为人民币44亿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4-24/1076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