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2022年年报收深交所问询函

  6月5日消息,深交所下发关于对苏宁易购2022年年报的问询函,追问涉及持续经营、经营活动现金流、违约应付款、应付票据、货币资金、理财产品、递延所得税资产和递延所得税负债、应收账款减值、长期资产减值、家乐福资产减值等方面的多个问题。

  关于持续经营,问询函要求公司分析说明公司营业收入连续三年大幅下滑、亏损幅度较大的具体原因,与行业趋势及同行业可比公司是否存在较大差异,差异原因及合理性;分析说明公司第四季度营业收入总体平稳的情况下,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大幅下降的原因和合理性;结合报告期内毛利率变动情况以及期后营业收入、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的情况,说明公司第四季度的亏损是否具有持续性,并具体是说明公司对于提高持续经营能力已采取的措施和截至目前的实施效果。

1.jpg

2.jpg

  截自深交所关于对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报的问询函

  关于经营活动现金流,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公司销售模式、采购模式、结算模式、回款情况等的变化情况,说明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为负的原因和合理性;结合公司近五年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变动情况,说明是否存在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趋势不一致的情形,如是,分析说明原因和合理性,同时,核查说明是否存在虚构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的情形;说明公司针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和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持续为负的情况已采取或拟采取的改善措施。

  此外,问询函还要求公司具体列示截至目前,公司已触发违约的借款具体情况,包括银行借款发生的时间、合同签署日期、借款用途、出借方、借款利率、抵押物情况、借款期限、到期时间、逾期金额、逾期利率,同时,说明公司截至目前借款偿还进展和拟采取的应对措施,说明公司触发违约或交叉违约条款后相关抵押物是否存在被强制执行的风险,是否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具体列示截至目前,公司已逾期未支付的应付款项具体情况,包括应付款项的形成时间、原因、金额、交易对象、付款约定、截至目前的支付进展等,同时,说明相关事项是否已涉诉,如是,说明是否存在相关资产被强制执行的风险,并充分揭示相关风险。

3.jpg

  截自深交所关于对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报的问询函

  苏宁易购于4月29日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苏宁易购实现营业收入713.74亿元,同比下降48.62%。计提减值准备、投资损失、递延所得税转回及由于销售规模下降带来的返利结回率下降对采购成本增加,合计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24.64亿元,剔除前述因素的影响,公司202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7.56亿元,较2021年不考虑前述影响的净利润亏损85.63亿元,减亏48.07亿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6-05/1160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