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电商制定《店铺名称及logo质量评估规范》

  6月5日消息,抖音电商公告称,为了规范平台内(域名为jinritemai.com)店铺名称的申请、修改等行为,给商家及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体验,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平台特制定《店铺名称及logo质量评估规范》。该规范目前处于意见征集期,意见征集期为2023年6月5日至2023年6月12日。

  店铺logo主要考核指标包括基础质量、展示要素、信息价值三大项,基础质量又从清晰度(图片的清晰情况)、色彩饱和度(图片各元素色彩搭配情况)、整洁度(图片中对主要信息的遮挡或涂鸦情况)、尺寸(图片的大小适配情况)进行衡量,展示要素从主体形象(主要表达的元素完整度、呈现美观度等情况)、背景形象(背景形象整洁度、美观度等情况)进行衡量。信息价值从专业性(图片对品牌、类目、商品等表达情况)、可读性(阅读难易程度和信息表达直接具体等情况)、价值观(正向价值观表达或无不良暗示等情况)进行衡量。店铺名称主要考核信息价值,考察维度通店铺logo。

  截自抖音电商规则中心

  当店铺名称或logo审核通过后会对其进行质量评估。若店铺名称或logo各考核项判断指标全部“良好”,最终结果为“良好”;各考核项未全部“良好”,其中有一项或者多项良好或“合格”,最终结果为“合格”;各考核项未全部“良好”,一项或多项“不合格”,最终结果为“不合格”。判断完成后会在店铺诊断呈现判断结果,可根据判断结果和具体原因进行合格和良好的提升。

  当店铺诊断结果为不合格,平台有权通知商家在指定期限内对店铺的名称或者logo进行修改直至符合要求,若商家在指定期限内未修改或修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平台有权根据平台规则对商家店铺名称或者logo重置为默认名称和logo。

  截自抖音电商规则中心

  当店铺诊断结果为不合格,平台有权通知商家在指定期限内对店铺的名称或者logo进行修改直至符合要求,若商家在指定期限内未修改或修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平台有权根据平台规则对商家店铺类型变更为企业店或个体店。

  已变更店铺后续可主动再次升级,升级后需要重新进行店铺质量评估,未符合评估要求会再次变更为企业店或个体店。

  当商家经营的店铺类型因考核结果发生变更(包含考核不达标从旗舰店变更和变更商家考核达标的升级两种情形)后,存在以下相关影响:店铺命名规范需要符合对应店铺类型的命名规范要求;店铺绑定的认证企业号、店铺形象号、店铺人设号等号的命名规范需符合对应店铺类型的命名规范要求;对店铺类型仅允许旗舰店经营要求的类目/品牌,在店铺类型变更期间,不可发布对应类目/品牌的商品。有旗舰店经营要求的类目/品牌,具体可见“各行业的行业管理规范及品类管理规范”。

  除上述相关影响外,店铺由旗舰店变更后,平台将依据与变更后店铺类型有关的规则对店铺进行管理。

  截自抖音电商规则中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3-06-05/1161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