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电商明确多单立减玩法退单追缴规则 柏纳

  3月14日消息,抖音电商多单立减玩法新增退单追缴规则。据悉,抖音电商于去年10月内测“多单立减”功能,启动该功能后,“多单立减”相关的商品提示会出现在“推荐tab”、直播间、支付成功和商品详情等用户页面。

  在配置“多单立减”的店铺里,消费者购买第一单商品后,并在限定时间内,以同一地址在该店铺下第二单,则可以获得价格立减优惠。限定时间和优惠券由商家自主决定,目前限定时间可选为2-6小时,优惠券金额可选1-3000元。“多单立减”功能更适合商品客单价低、囤货属性高、商品款式丰富等特点的商家。配置“多单立减”优惠券后,店铺内可豁免参与优惠的商品数必须不多于5个,或者总商品数量的3%。多单立减的优惠券跟店铺券、限时限量购等商家出资的营销优惠,均可叠加。

图源:抖音电商学习中心

  之所以制定退单追缴规则,是因为消费者领取多单立减优惠券后如产生退单行为,可能造成商家订单退货/退款率上升。为防止商家权益受损风险,抖音电商针对不同退单场景退单后的优惠券追缴作出如下规定。

  具体来看,对于尚未核销使用的多单立减优惠券,若用户后续取消发券订单或退货退款、或修改了收件地址,则该优惠券自动失效。

  对于已核销使用的多单立减优惠券,若用户在已核销使用优惠券后申请取消发券订单或申请退货退款的,平台按照如下方式追缴多单立减优惠:仅当发券订单为整单退时,平台才会将优惠券金额退回给商家,部分退则不支持退回优惠券金额;若用户申请退货退款过程中,将发券订单由整单退改为部分退,用户已退回给商家的优惠不再返还给用户;若发券订单金额小于多单立减券核销金额,则平台将收回完整的发券订单金额,不够追缴的金额则不追缴。

  例如,若发券订单实付金额5元,多单立减券核销金额为6元,则用户在申请发券订单退货退款时,平台只追缴5元,不够追缴的1元则不追缴。

截自抖音电商学习中心

  抖音电商也对部分特俗情况进行了说明。用户使用多单立减优惠券下单第二单尚未支付时,用户申请第一单退货退款,平台会在第二单支付前,在第一笔订单中收回多单立减优惠金额。如第二单已支付成功,则多单立减优惠券正常核销使用。如第二单取消支付,多单立减优惠券将退还给用户。

  此外,用户已在第二单中核销使用了多单立减优惠券,如用户对第一单和第二单均申请退货退款。第二单先完成退款时,优惠券将返还用户。之后用户对第一单申请退货退款时,优惠券将在第一单中退还商家。第一单先完成退款时,已核销使用的多单立减优惠将在第一单中退还商家,二单售后完成,将按照用户实付金额以及已退回的优惠金额分批退回用户。

截自抖音电商学习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拼多多早在2021年就上线了“多单立减”功能,许多商家在享受更大流量曝光的同时,也深受“羊毛党”的困扰。一些消费者会在下单第一单商品后,领取“多单立减”的优惠券再买第二单商品,然后将第一单商品改成“仅退款”,无形之中拿到了更大的优惠。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ngshou/2024-03-14/1634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