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播简柔:希望未来商家做直播不仅限于价格的比拼

  11月21日消息,在2022天猫双11商家大直播“信心篇”中,淘宝直播营销和市场中心负责人简柔,淘宝直播商家运营负责人莲城分享了淘宝直播在2.0升级后,不同类型的主播、商家和MCN机构如何找到适合的玩法。

图源:千牛头条

  谈及“今年双11之前,平台做的准备工作以及推出的新玩法?”淘宝直播营销和市场中心负责人简柔表示,淘宝直播的准备工作至少从10月15号就开始了。首先,围绕预售商品和双11的爆款新品,组织商家提前做好看点的生产。

  其次,当消费者感知到双11的到来并来到直播间,淘宝直播要帮助商家做好这部分消费者的承接。据简柔介绍,今年商家直播间的玩法核心围绕全店权益进行设计,推出了“直播专享券”;针对店铺单品的爆发,推出了“新秒杀”,帮助商家销售其他权益无法承接的单品。

  第三,今年双11淘宝直播推出“连麦”玩法,帮助品类不同但用户圈层接近的商家,实现圈层用户的渗透。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淘宝直播今年推出了淘宝直播货品中心(热浪引擎)。商家可以通过更低成本,更高效的平台组织,和更多主播达成批量的合作。

图源:千牛头条

  “今年,淘宝直播实现了2.0升级,商家达人如何更好地适应淘宝直播2.0?”淘宝直播商家运营负责人莲城表示,与1.0相比,淘宝直播2.0最大的不同是内容化,配套政策包括超级新咖、引光者联盟、新领航政策,还有针对产业带商家的“源力计划”等。

  “我们希望未来商家做直播,不仅限于价格的比拼,还能通过服务、讲解、展示,甚至在垂直领域的专业见解吸引消费者,收获在直播场域里的增长。”简柔表示。

  另外,谈及“淘宝直播把关注的焦点放到产业带商家群体的原因”时,简柔表示,淘宝直播想把产业带真正有价值、有故事性的好商家、好商品挖掘和表达出来,让消费者购物时,不仅关注商品的价格,直播内容会赋予产业带商品新的价值。

  天猫官方数据显示,双11期间,淘宝直播产生了62个成交额亿元以上,632个成交额千万元以上的直播间。新主播成交额则同比增长了345%。罗永浩、遥望梦想站均晋级成交额亿元以上直播间。在淘宝新主播中,罗永浩成交额排名第1。

  过去一年,淘宝新增超过50万名新主播。天猫双11临近的前两个月,有超过100家直播机构入驻淘宝。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ve/2022-11-21/807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