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直播母公司正式登陆港交所

  12月12日消息,花房集团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开盘价3.29港元,较发行价2.8港元上涨17.5%。招股书显示,花房集团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拥有花椒直播、六间房、HOLLA等产品,主要领域为娱乐直播、海外业务。

  根据花房集团此前公布的配售结果,该公司拟全球发售4600万股,其中香港发售1380万股,国际发售3220万股。扣除公司就全球发售应付的包销费用及佣金以及其他估计开支后,公司将自全球发售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72.4百万港元。

  截至今日港股收盘,花房集团股价上涨12.50%,报3.15港元,成交量2073.70万股,成交额6875.09万,市值31.50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花房集团第一大股东为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其通过奇虎360、花椒壹号及花椒贰号控制花房集团约38.21%股权;第二大股东为宋城演艺,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Global Bacchus Limited持股37.06%。

  至此,周鸿祎已经拥有了4家上市公司,前三家分别是:奇虎360、360金融、鲁大师。

截自花房集团招股书,下同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2年5月31日,花房集团累计注册用户达4.15亿,其中花椒注册用户2.21亿、六间房注册用户0.81亿,海外社交网络产品注册用户1.12亿。2019年-2021年以及2022年前五个月,花房集团的平均月活跃用户分别为4550万名、5010万名、5940万名以及5860万名。花椒和六间房的付费用户留存率分别为72.2%和67.8%。

  招股书显示,花房集团近三年收入增长强劲,累计营收超百亿元。2019年-2021年,花房集团分别实现营收28.31亿元、36.83亿元、4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13亿元、-15.25亿元、3.25亿元;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2.11亿、-15.06亿、4.31亿元,三年内实现翻倍增长。

  2022年前五个月,花房集团实现营收20.87亿元,同比增长15.8%;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30%;经调整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24%。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ve/2022-12-12/857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