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播发布《2022直播电商白皮书》

  12月14日消息,2022年度(第十六届)北京商业高峰论坛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论坛今日开幕,本次论坛由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和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北京商报社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支持,以“消费中心 京彩领航”为主题。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淘宝直播联合发布《2022直播电商白皮书》。《2022直播电商白皮书》数据显示,2022年6月,我国电商直播用户规模为4.69亿,较2020年3月增长2.04亿,占网民整体的44.6%。估计2022年全网直播电商的GMV为3.5万亿元左右,占全部电商零售额23%左右。

来源:北京商报

  2022年度(第十六届)北京商业高峰论坛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论坛共设置一场主论坛,以及一场平行论坛,探讨2023年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重点,“力争到2025年,将北京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主论坛以“消费中心 京彩领航”为主题,着眼大消费,共述北京商业的效率和活力。分论坛以“融创新格局 消费新趋势”为主题,推动文商旅共融共生,用新视角实现多渠道跨界,激发新消费,延展商业外延。

  阿里巴巴也在助力北京促消费的活动中。据悉,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盒马、高德、天猫聚划算、天猫超市、淘宝直播、淘宝教育、饿了么、阿里云、阿里健康、橙狮体育等多元业务板块,参与“北京消费季”系列活动,联合发布北京新消费品牌榜单,支持北京网络直播月、直播大赛,共建直播电商人才基地;

来源:北京市商务局官微

  发布北京冰雪消费地图,上线北京网红打卡地高德指南,创建首个跨境医药电商试点,落地首个沉浸式体验演出剧场—“当然有戏大麦新空间”,共建回龙观体育文化公园落地乐动力华北旗舰店,落地北京首家盒马X会员店,共建“北京12345市民服务导图”,共建智慧商圈,培养数字经济专业人才;

  通过会、展、赛、节、项目等多维度,在京积极开拓“商文旅体农”融合发展新模式,助力品牌矩阵打造、抗疫保供、生活服务消费品质提升等,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和助力北京商家发展。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ve/2022-12-14/859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