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阿里年度公益主播名单公布 李佳琦等12位淘宝主播获评

12月22日消息,由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共服务司指导,阿里巴巴公益、淘宝直播共同举办的2022年热土丰年庆公益直播盛典近日在杭州举办。李佳琦Ausitin、蜜蜂惊喜社、烈儿宝贝、陈洁kiki、小田Tia、小小玉米Corn、晁然、可乐daydayup、遥望梦想站、小翱小baby、团长mr、Sauir北美代购等12位淘宝主播获得阿里巴巴年度公益主播称号。
 

图源:财经网

据了解,公益盛典当晚,淘宝主播们在现场带货助农,吸引直播观看人数超3000万,农产品销售额达2074万,其中来自青海平安的三色藜麦、贵州雷山的银球茶、陕西佛坪的菌汤包销售都超过万件。

国家乡村振兴局社会帮扶司副司长刘胜安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消费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对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助力农产品销售,实现农民稳定增收,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阿里巴巴能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探索脱贫地区农户、商家、平台、主播和消费者之间利益链接的最优机制,为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统计,今年丰收节期间,淘宝直播开展了20万场村播,助力消费助农,吸引超7亿次消费者观看,带动了400万订单量。在双11期间举行的“农货多一件”活动中,截止11月7日,在淘宝平台上有1664万用户为老乡下单,直播间累计卖出3549万件农货,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农货销售额同比增长35%。
 

图源:阿里巴巴公益微信公众号

公益直播盛典上,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基金负责人王威向所有淘宝主播们,继续发起“农货多一件”倡议,欢迎主播们明年继续参与助农增收行动。他还表示,阿里公益将和淘宝直播团队做好后勤保障,从产品创新、选品链路等方面让主播安心助农,用户放心下单。同时,阿里巴巴明年仍将持续推进面向乡村振兴的“热土计划”,通过平台的物流、销售能力,以及阿里乡村特派员与县域的数字化共创探索,让农产品向着优质、优价的方向持续突破。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ve/2022-12-22/878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