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发起产业带扶持计划 预计培育1000个百万直播间

  1月11日消息,针对当下部分地区产业带工厂库存积压、资金周转等难题,淘宝发起产业带扶持计划,通过淘宝直播流量补贴、主播培养、小二一对一指导等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清理库存。

  淘宝此前公布2022年度产业带百强榜,榜单显示,头部产业带正加速数字化转型,“直播”成为年度趋势关键词。“百强产业带”主要分布在19个省级行政区,重点是广东、浙江、江苏、福建、山东等有较好产业基础的东部沿海地区。其中,广州女装、佛山家具、义乌小商品、海宁皮革、南通家纺、常熟服饰、湖州童装、泉州男士精品、深圳水贝和武汉汉正街服饰等产业带入选前十强。针对全国重点产业带优质源头好货,淘宝将打上“优质产业带”标签,提高成交,帮助转化。

  同时,淘宝直播将联合点淘发起特别计划,将在全国各大产业带招募1000家有紧急需求的困难工厂,帮助它们打开销路,清空库存,缓解燃眉之急。另外,淘宝直播还将投入专属百亿流量,对产业带主播、机构等给予流量支持,单账号单月最高可获得300万流量。

  针对这些工厂,淘宝小二将安排本地服务商,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转型直播指导;企业也可以入驻淘宝直播热浪联盟(商品中心),与达人合作带货,解决库存难题。

  (图源 阿里研究院公众号)

  据了解,近日浙江湖州织里童装产业带批发市场档口门店大部分已经放假,多家门店门口贴着“1月9日放假,线上开业,可进淘宝直播选购”、“1月10日起淘宝直播间见”这样的通知。

  “今年我们帮湖州产业带上百家童装厂清库存,预计卖掉50万件库存。”淘宝主播“栗子家童装”表示,以前湖州的童装厂都通过线下渠道清库存,这几年线下渠道受阻,工厂在直播清库存,没有时间、空间的局限,能快速解决资金回笼问题。

  过去一年,湖州、海宁等十个产业带不到1年新开了超6万淘宝直播新账号,织里当地蓉姐、栗子、小猪等主播帮助成百上千中小商家入驻淘宝直播,通过线上直播销库存。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ve/2023-01-11/909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