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制定虚拟主播平台公约

  5月10日消息,抖音直播发布关于虚拟主播的平台公约暨倡议。抖音称,“主播”是直播行业中最重要也是最宝贵的支柱。一系列新技术下出现的使用“虚拟主播”进行直播的场景,必然将给行业带来新一轮成长。

  为此,平台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等规定以及《抖音主播入驻协议》、《抖音直播行为规范》等平台规则制定抖音关于虚拟直播的平台公约,服务与促进“虚拟主播”在直播行业的健康发展。

来源:抖音直播辅导员

  虚拟主播需提前报备。抖音直播将提供虚拟主播注册能力,用户使用“虚拟主播”形象开播前,需向平台主动报备,用户可通过“抖音创作者中心”→“主播中心”→“品类主播认证”查找认证报备入口。未经平台报备的“虚拟主播”不可开播,同时,虚拟主播开播需真人驱动并进行身份核验。

  虚拟直播应当具有显著标识。用户使用“虚拟主播”形象开播时,需对生成的直播内容提供显著标识,以便各方区分虚拟与真实主播。

  虚拟主播形象和内容需前置备案。抖音直播要求虚拟主播形象前置备案,平台对已注册的“虚拟主播”形象进行保护。无论形象或是其直播内容,均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及其他合法权益。

来源:抖音直播辅导员

  虚拟直播内容需遵守社区规范。“虚拟主播”经平台备案或者认证后进行直播,同样需要遵守平台其他规定,包括但不限于:不得传播虚假信息或故意捏造事件博取流量。平台对虚拟直播的着装、场景、动作和直播内容等与真人主播要求一致,处罚标准相同。

  抖音直播将持续夯实内容治理,秉持发展和安全并重的原则,平衡处理技术进步与保护社区环境和用户权益的关系。

  对于违反社区规范的虚拟形象或直播行为,平台将根据《抖音社区公约》予以包括账号清退、警告停播、回收直播权限在内的严格处置。反复违反规范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平台将无限期回收直播权限并公示通报,相关公会将被警告公示、冻结权益直至清退,同时视具体情形上报行业黑名单并报送有关部门。

  值得一提的是,抖音日前还提出11条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平台规范与行业倡议。

  抖音要求,创作者、主播、用户、商家、广告主等平台生态参与者,在抖音应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时,遵循以下规范:发布者应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进行显著标识,帮助其他用户区分虚拟与现实,特别是易混淆场景。发布者需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产生的相应后果负责,无论内容是如何生成的。

  虚拟人需在平台进行注册,虚拟人技术使用者需实名认证。禁止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创作、发布侵权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知识产权等。一经发现,平台将严格处罚。禁止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创作、发布违背科学常识、弄虚作假、造谣传谣的内容。一经发现,平台将严格处罚。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ve/2023-05-10/11027.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