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2023年直播商品交易总值超5.7亿元

  3月28日消息,TVB母公司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VB”)日前发布2023年度业绩公告。2023年TVB取得收入33.23亿港元,同比减少7.33%;公司股东应占亏损7.63亿港元,同比减少5.5%。

截自TVB二零二三年度业绩公告

  从营收结构来看,TVB拥有电视广播、OTT串流、电子商贸、中国内地业务及国际业务这五项业务。从电子商务业务来看,TVB 2023年来自电子商贸的分部收入由8.63亿港元大幅减少3.77亿港元或44%至4.86亿港元。

  对于电商业务收入下滑,TVB称,此乃主要由于对必需品、杂货及家庭日用品的需求随着香港消费者在疫情后回归传统的实体购物习惯而减少,加上越来越多港人北上邻近的深圳寻求更高性价比、更多选择的购物体验所致。因应此等趋势,我们致力减少营运及间接成本,并专注于销售利润率较高的产品。2023年12月,TVB将士多平台与邻住买合并以提高营运效率,故此在收入减少的情况下,EBITDA亏损仍能减少至4,900万港元,而2022年则为1.00亿港元。

截自TVB二零二三年度业绩公告

  2023年3月,TVB宣布加入淘宝,开启直播带货,随后首场直播吸引到超485万观众,GMV达2350万元。此后,TVB的当家艺人们轮番上阵,陈敏之、陈自瑶、马国明、高海宁陆续走进直播间。

  年报显示,相关业务于年内的商品交易总值超5.7亿元。TVB称,2024年将逐步增加旗下艺人入驻淘宝和抖音直播以及社交媒体广告业务。

截自TVB二零二三年度业绩公告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live/2024-03-28/1666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