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晖: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

  10月10日消息,京东集团近日举办了主题为“数智新趋势,益企可持续”的京东中小企业办公采购趋势大会。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3C家电事业群总裁姚彦中,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企业业务事业部总裁李靖,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电脑数码事业部总裁吴双喜与各业务线领导,行业专家、企业嘉宾共同出席活动,在深度解读企业办公采购发展趋势的同时,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相关议题开展了前瞻探讨。

1.jpg

  图源:京东企业会员官微,下同

  会上,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晖指出,近一年中小企业线上采购呈现上升趋势,线上采购采购办公场景企业新增超15万家,同时低线级市场企业采购活力不断释放,采购额占比逐年提升,企业采购3C家电动力强劲,是未来3C家电企业采购市场开拓的重要方向。

  刘晖表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是应对数字经济时代的必然之举。”

  此外,京东零售3C家电企业及商采业务部总经理郭晓博在分享时介绍,当下办公采购呈现出职场年轻化、办公移动化、环境智能化和服务集成化四大新趋势,京东也将以此为起点,打造智慧供应链来匹配中小企业采购趋势的变化,通过智慧办公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找到降本增效之道。

  同时,京东零售企业业务事业部副总裁罗晓华表示,中小企业数字化采购、确定性的供应链以及生态融通服务是当前主要破局之道,也是未来中小企业迫切的三项核心服务诉求,京东致力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精准、智慧的服务体验。

2.jpg

  另外,会议期间,京东零售3C家电配件业务部通讯配件负责人杨滔、京东零售企业业务事业部中小客户业务及整合营销部品类营销部负责人王娇等共同参加圆桌论坛,分享了各自对于企业办公采购的前沿看法。

  京东零售3C家电配件业务部通讯配件负责人杨滔指出,对中小企业客户来说,采购配件正从关注单一的功能性产品往场景性、融合便捷性方向变化。对于平台来说,结合了产品新的技术发展,产品功能迭代,也带来了新的机会趋势。京东不仅针对企业用户长期提供专属权益及优惠价格,还基于供应链周期相对短的特点,可快速满足用户个性化产品定制需求。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qiye/2022-10-10/724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