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总裁刘炽平辞任腾讯音乐董事

  5月27日消息,今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董事刘炽平辞去腾讯音乐董事会职务,该项辞职即时生效。据了解,刘炽平目前为腾讯集团总裁,其于2016年加入腾讯音乐董事会至今。

  腾讯音乐执行董事长彭迦信在公告中称,刘炽平丰富的经验和战略思维塑造了腾讯音乐的成长道路,并且在公司转型过沉重发挥了重要作用,感谢他为腾讯音乐董事会提供的服务以及对公司的贡献。

  腾讯官方资料介绍,刘炽平于2005年加入腾讯,出任公司首席战略投资官,负责公司战略、投资、并购和投资者关系方面的工作;于2006年升任总裁,负责管理公司日常营运。

  2007年,刘炽平被任命为董事会执行董事。加入腾讯之前,刘炽平为高盛亚洲投资银行部的执行董事及电信、媒体与科技界的首席运营官,并曾在麦肯锡公司工作。他拥有密歇根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史丹福大学电子工程理硕士学位以及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研究生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同时,腾讯音乐宣布任命郑润明为董事会成员。郑润明2010年11月加入腾讯集团,目前担任副总裁职务,同时在2019年11月被委任为阅文集团非执行董事。郑润明目前为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工会资深会员,持有香港理工大学会计学学士学位。加入腾讯之前,郑润明曾经在普华永道和中国光大科技有限公司任职。

  公告显示,腾讯音乐目前拥有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WeSing等业务,提供在线音乐、在线音频、在线K歌、以音乐为中心的直播等服务。在刚发布的一季度财报中,腾讯音乐总营收66.4亿元,净利润6.49亿元。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2-05-29/137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