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财务负责人由韩歆毅变更为井贤栋

  7月4日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6月30日,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蚂蚁集团”)发生工商变更,该次变更主要是对高级管理人员备案进行了调整,其中余泉、郏航不再担任监事,由徐建军、周芸接任。同时,韩歆毅不再任财务负责人一职,由井贤栋接任。

  蚂蚁集团官网信息显示,井贤栋是蚂蚁集团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其于2007年加入阿里巴巴,2015年6月起担任蚂蚁集团总裁,2016年10月起担任蚂蚁集团首席执行官,2018年4月起担任蚂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韩歆毅则于2011年9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担任阿里巴巴集团企业融资部资深总监,2014年5月其加入蚂蚁集团,历任资深总监、副总裁,自2020年4月至今担任蚂蚁集团首席财务官。

  据了解,前不久,蚂蚁集团更新官网信息,新聘杨小蕾、史美伦担任独立董事,董事会独立董事占比上升至50%,女性董事占比超过1/3。此外,股东代表董事从3位减少到2位,蒋芳不再在蚂蚁集团董事会任职。

  该次调整后,蚂蚁集团董事会包含2名执行董事,分别为井贤栋(董事长)、倪行军(执行董事);2名非执行董事/股东代表董事,分别为蔡崇信、程立;4名独立董事,分别为郝荃、黄益平、杨小蕾、史美伦。

  业内人士分析,独董是现代公司治理制度的重要一环,对于董事会治理的透明度和履职的有效性至关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蚂蚁的4位独立董事包括知名经济学家、资深财务专家、资深法律专家和具有丰富国际监管经验的人士,这样的组合可以保证董事会的专业性;董事会50%的成员为独立董事,也有利于董事会更独立地履职,这些均有利于蚂蚁集团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2-07-04/302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