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智能中国区总裁黄海清:深耕核心技术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8月1日消息,在近日举办的首届全国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上,阿里云智能中国区总裁黄海清以“深耕核心技术,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作主题演讲。

  “阿里巴巴是数字创新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受益者。”黄海清表示,数字经济未来前景很好,阿里云作为中国的科技公司,正在深耕核心技术,并希望把参与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分享给业界。

1.jpg

  图源:阿里云微信公众号,下同

  黄海清表示,“CIPU和飞天云操作系统一起构成了阿里云全新的软硬一体化的计算体系架构,推动云计算转向以CIPU为中心的新型体系架构。”CIPU的发布让未来芯片的布局里面有中国的声音和主导权。

  据黄海清介绍,阿里云积极参与北京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在北京市级、区级、行业多层级跨领域建设多个政务云实例,为北京智慧城市提供稳定的技术底座。在西城区、大兴区、通州区、昌平回天社区等助力城市数字化治理。此外,阿里云通过数字技术服务企业数字化,助力中粮可口可乐、金隅金谷、一商宇洁、国汽智联等企业加速业务发展。

  黄海清表示,阿里云积极参与北京数字经济建设,已深度参与北京多个市级和区级的数字政府项目建设,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项目,希望未来能更好服务客户和伙伴。

2.jpg

  与此同时,在从数字孪生城市迈向数字原生城市论坛上,阿里云智能副总裁、城市大脑首席科学家张磊发表了《超融合数字孪生赋能城市治理与服务》主题演讲。

3.jpg

  “城市的数据量越来越大,对智能化的需求和要求也越来越高”。张磊表示,阿里云超融合数字孪生平台能够把城市的交通、水务、应急等仿真与决策模型通过云原生技术接到统一的算力平台上来,并跟底层的大数据平台实现时空统一对接。

  据介绍,在北京,阿里云基于数字孪生和仿真推演技术,支持交管部门搭建了冬奥交通安保一体化平台,提升交通管理智慧调度能力,护航冬奥会赛事交通保障,在冬奥期间,实现处置效能提升10%,拥堵指数下降10%。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2-08-01/443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