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个朋友海外电商学苑负责人Alex:TikTok培训课程将于年底正式上线

  12月1日消息,交个朋友近日正在布局海外电商培训业务,主要由“交个朋友海外事业部”和基于TikTok下的“交个朋友海外电商学苑”承担。

  日前,交个朋友相关负责人在线上对话了包含《新榜》在内的多家媒体,其中,交个朋友海外电商学苑负责人Alex就“TikTok培训怎么做”“如何保证TikTok培训课程的交付?”等问题做出了相关解答。

  Alex介绍,目前,TikTok培训课程已经完成了内测,正式课程将在年底正式上线。Alex表示,目前负责TikTok培训业务的有30人左右,其中三分之二是有丰富教研经验的从业者,其余员工则有多年的跨境电商经验。

图源:截自交个朋友科技有限公司官微

  Alex透露,交个朋友TikTok培训课程项目是在今年五六月份的时候正式启动的。“交个朋友想通过培训和陪跑帮商家少走一些弯路,所以决定做TikTok电商培训服务。”

  谈及TikTok培训课程的目标群体,Alex表示,目前主要面向国内的跨境电商从业者,主要分为主播培训和商家培训两套课程。其中,主播培训是给产业带输送主播;跨境商家的培训目前只针对三类客户,一是有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经验的,二是已经在TikTok做过尝试的商家,三是本身拥有优质货盘的人,目前不接受纯小白玩家。

  对于TikTok课程培训的内容,据Alex介绍,交个朋友TikTok课程毛利率在20%~25%左右,课程在几千到一万多不等。

  具体来看,首先,在课程开始之前,会进行基础培训,让客户对市场和本身定位有一个认知,这部分在线上交付,为期5天左右。其次会在线下交付三天两晚的课程,基于商家的地区和模式的选择,进行实操指导。

  Alex表示,交个朋友总结了不同的国家的选品策略、货盘组合和盈利模式,还有大量的案例和方法论。同时,Alex透露,课程交付完毕之后,会进行半年左右的陪跑。如帮商家盯开播前的准备、直播间运营细节、直播后数据复盘和整体诊断等。

图源:截自抖音交个朋友海外电商学苑官方账号

  “TikTok培训课程内测的效果怎么样?”Alex表示,“整体反馈还不错,”在8-9月期间,有两期共100多名主播参加完培训课程内测后,已经能独立上手做直播。另外,Alex表示,在九十月份,交个朋友小范围测试了商家课程,搜集了商家的反馈和建议。

  Alex透露,TikTok培训正式课程计划于年底上线,第一期课程大概有40个左右名额,面向非小白、有出海意愿(有货盘为前提)以及已经在出海路上的商家;此外,规模化地交付,计划将于明年实现。

  截至目前,交个朋友海外电商学苑抖音账号拥有436个粉丝。

图源:截自抖音交个朋友海外电商学苑官方账号

  此前,据媒体报道称,交个朋友公司正在布局海外电商培训业务,主要由“交个朋友海外事业部”和基于TikTok生态下的“交个朋友电商学苑”承担。据悉,交个朋友海外电商学苑的培训业务涵盖从市场分析、行业咨询到营销策划、网红资源匹配以及代运营等范围。其中,关于TikTok的电商直播培训涵盖了TikTok生态、行业发展等理论以及开店、直播等实操流程环节。

  天眼查App显示,杭州交个朋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已于10月8日申请注册2枚“交个朋友电商学苑 MAKING FRIENDS E-COMMERCE ACADEMY”商标,国际分类为广告销售、教育娱乐,当前状态均为“等待实质审查”。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2-12-01/835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