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应把经济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加快促进数实深度融合

  12月12日消息,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近日举办。

  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演讲时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尽管面临百年未有之大疫情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所带来的多重挑战,但是我们相信,危机孕育机遇,这也正是我们开拓创新、重塑竞争优势的历史机遇期。”

  如何克服挑战、保持韧性、危中寻机、开拓新动能?杨元庆指出,我们应该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促进数字经济跟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速建设数字中国。“回顾工业革命的发展历程,我们知道唯有制造业强,才能助力国家穿越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格局和周期,不断前行。”杨元庆表示。

  杨元庆指出,今天的中国已经拥有全球规模最大、门类最齐全、产业配套最完善的制造业,而且还拥有出色的成本和效率的优势,具备强大的韧性和抗风险的能力。而在物联网、云计算、边缘计算、5G、人工智能等前沿智能科技的领域,经过近些年的耕耘发展,中国不仅积累了丰厚的技术创新的成果,并且在海量数据、丰富应用场景等方面还具有比较的优势。

  在杨元庆看来,一旦这些先进的智能科技跟规模庞大的中国制造相结合,让中国的数字经济植根于中国实体经济的厚重的基座当中,就能够相互作用、深度融合,从而形成新的效率红利、创新红利、质量红利,赋能我们的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从而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能够成为中国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也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出强有力的新动能。

  据官方公开信息,杨元庆,58岁,为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及执行董事。彼亦为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中权益的Sureinvest Holdings Limited的董事及股东。杨元庆于2009年2月5日起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彼自2005年4月30日为董事会主席。出任主席之前,杨元庆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并自1997年12月16日起出任公司执行董事。

  同时,杨元庆现为Baidu,Inc.(百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纳斯达克及香港联交所上市)及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独立董事。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2-12-12/856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