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卸任小米影业董事长

  1月9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小米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雷军退出董事长职务,洪锋退出董事职务。小米影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6年6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川,经营范围包括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电影发行、演出经纪等,该公司由黎万强、洪峰、刘德共同持股。

  此前,2022年1月,雷军卸任北京小米电子产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1月,由Xiaomi H.K. Limited全资持股。

  2022年9月,天星数科关联公司北京小米电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雷军卸任董事长,林斌卸任董事,洪锋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经理,新增岳凯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

  北京小米电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注册资本约20.71亿人民币,由雷军和洪锋分别持股90%、10%。经营范围包括基础软件、应用软件技术服务;提供以上技术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培训;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经营电信业务等。

(天眼查显示,北京小米电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

  针对雷军退出多家小米关联公司,小米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对此还转发了2021年12月14日的一篇微博并解释称,雷军于2021年便退出了多家关联公司的领导席位,王化表示这是正常的变更,雷军的精力主要放在了造车相关的事物上,高管们已经可以分担相关的一些公司和职责,再次表明小米造车工作的提速。

  值得一提的是,据近日晚点Auto独家报道,小米造车有了关键进展。小米第一款车为中型溜背式轿车(内部代号Modena摩德纳),分为两个版本,价格未定。据了解,目前内部在讨论的方案是:一个版本定位26万-30万元区间,另一个版本在35万元以上。

  两个版本的车机系统均采用高通下一代智能座舱芯片(8295芯片)。该芯片目前尚未量产,预计今年下半年在集度ROBO-01上首次搭载。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1-09/904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