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玛特王宁内部演讲:攻守转换,要将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2月1日消息,泡泡玛特近日重启“春天”主题年会,王宁在现场分享了他对2022年的感悟及对未来的思考。

  王宁表示,“过去一年无论是从公司治理、业务发展、供应链管理以及很多SOP的制定,都取得了良好的进展。”除了主营业务发展,泡泡玛特还开展了一些新业务,例如Inner flow、乐园、游戏等。

  据介绍,2022年,泡泡玛特依然推出了众多备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如SKULLPANDA食梦动物系列、MEGA 100% SPACE MOLLY周年系列等,深耕IP运营;在创新品类方面,2022年推出了众多创新产品,包括全新产品线泡泡萌粒、场景手办浪漫指尖系列、共鸣工作室出品的第一个合金可动人偶等,持续点燃潮玩消费。

(图源:创业邦公众号,下同)

  此外,2022年泡泡玛特也和大量知名品牌做了联名,通过品牌跨界合作的方式,让外界感知到了潮流文化的商业张力和文化张力。

  在线上,泡泡玛特构建了包括天猫、京东、微信、抖音、支付宝等多个核心主流渠道在内的线上消费体系,连续四年天猫大玩具行业旗舰店销售排名第一,抖音渠道也在不久前账号粉丝突破2000万。此外,首届虚拟潮玩艺术周成功上线,仅预约人次就超过了10万。

  在线下,过去一年泡泡玛特在英国伦敦、新西兰奥克兰、美国洛杉矶、澳大利亚墨尔本、韩国首尔、日本东京等多地开设了当地首店。王宁表示,未来会努力“从中国的泡泡玛特变成世界的泡泡玛特。”

  目前,泡泡玛特国际业务已经进驻了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40家线下零售店和超过100家机器人商店,线下渠道收入占比明显提升。

  泡泡玛特COO司德表示,“我相信每个做IP的人都有一个做乐园的梦想,但真正做的时候才发现有多难。经历了很长时间和各种波折,逐步建立完善的乐园团队,让我们对小规模的乐园有了信心。”他透露,乐园和游戏都会在今年上线。

  对于组织变化,王宁表示,“过去的2022年我们更多以防守为主,核心是思考怎么优化我们的供应链、优化人员结构、优化组织流程。新的春天开始了,战术需要重新调整,怎样组织新的进攻?这需要团队更高效的配合和更深度的团结。”

  未来,泡泡玛特将从IP产品及渠道创新、IP产品向内容服务延伸、创造更多深入人心的IP(包括围绕IP丰富产品品类如MEGA、萌粒、雕塑、版画等,以及围绕IP创造服务,如乐园、游戏、内容、授权等)、供应链优化、信息化和数字化推进、提升客户服务质量等多个角度,为消费者构建一个更丰富完整的潮玩文化体验场。

  最后,王宁称,2023年将会持续努力加大人才密度,提升效率。“2023年,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所有人的工作节奏应该重新加上'时间'这个标签,抛弃过去几年不列时间的工作习惯。”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2-01/926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