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原高级副总裁付强已加入满帮 负责平台和区域两大部门

  3月16日消息,据《晚点LatePost》报道,滴滴原高级副总裁付强已于近期加入满帮集团。报道称,付强在履新第一周接管了满帮平台事业部和区域事业部,两位事业部负责人张奇和薛毕转向对付强汇报。

1.jpg

  据了解,平台事业部是满帮最重要的业务之一。该部门业务包括货主黄页和线上交易佣金两部分,满帮通过对接货主和司机撮合交易,向货主售卖发货会员,向司机收取线上交易佣金。

  区域事业部则是满帮的创新业务。区域事业部业务主要是委托货运业务,始于2021年,满帮针对有发货需求但缺少物流经验的中小企业推出为企业调度找车匹配优质司机,全程跟进订单运输的服务。

  前不久,满帮集团公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第四季度满帮实现营收19.2亿元,同比增长34.5%。2022年全年满帮实现营收67.3亿元,同比增长44.6%,非美国会计准则下实现净利润约14亿元,为2021年的3倍。2022年满帮平台成交GTV达2611亿元,履约订单数为1.2亿。

  本月初,《晚点LatePost》报道称,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城市运输与服务事业群CEO付强将于近期离职。

4.jpg

  资料显示,2014年,付强加入了快的打车,历任区域运营总监、副总裁。2015年,滴滴与快的合并后,付强被任命为滴滴代驾事业部总经理,为滴滴快速开拓代驾业务。此后,付强又担任滴滴品质出行事业群负责人,负责滴滴专车、代驾、企业级、豪华车等多个业务。

  2016年,滴滴战略投资ofo,第二年付强与数位高管、中层被派驻ofo,其中付强担任执行总裁,向ofo创始人兼CEO戴威汇报。2018年,付强回归滴滴出任网约车公司CEO。

  2020年,滴滴成立了“城市运输与服务事业群”,将两轮车、代驾、货运业务等多个事业部合并,由付强担任CEO兼事业群安委会主任。

5.jpg

  付强

  图源:滴滴青桔服务号官微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3-16/1005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