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字节跳动视觉技术负责人王长虎离职创业 新公司聚焦生成式AI

  3月24日消息,投中网获悉,前字节跳动视觉技术负责人王长虎近期将于龙湖集团离职,并即将组建新的创业团队。

  据介绍,王长虎的创业方向将聚焦于生成式AI的视觉多模态算法平台,并基于过去近20年顶级的学术研究及技术应用能力,赋能视觉相关的各大垂直应用场景。

1.jpg

  此前,王长虎曾任字节跳动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监,主要技术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视频理解和机器学习等。据官方介绍,王长虎于2017年加入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担任总监一职,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视频理解、多媒体检索和机器学习等。

  公开资料显示,王长虎分别于2004年和2009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04年到2017年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实习和工作,任主管研究员,期间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担任研究工程师。

  Tech星球曾于2021年10月报道称,字节跳动的视觉技术负责人王长虎离职。

2.jpg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36氪报道称,阿里M6大模型的前带头人杨红霞已加入字节AI Lab(人工智能实验室),参与语言生成大模型的研发。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杨红霞在语言生成大模型团队中处于领导地位,直接向字节跳动副总裁杨震原汇报。

  前不久,字节跳动方面也传出正在大模型方面布局、在语言与图像模态方面发力,团队直接向TikTok产品技术负责人朱文佳汇报。另有知情人士表示,字节跳动语言大模型团队在今年组建,探索方向主要为与搜索、广告等下游业务的结合。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3-24/1024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