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中国董事长严茜:数字化、技术的进步是便利店未来发展不可或缺的助力

  5月16日消息,以“共建便利店发展生态圈”为主题的2023中国便利店大会近日召开。

  会上,7-Eleven中国董事长、总经理严茜向与会者介绍了7-Eleven日本和7-Eleven中国的发展情况,以及关于商品运营系统方面的例子,向大家传递贯彻基本,便利店企业如何做好基础这件事情的重要性。

  严茜表示,7-Eleven两个不变的发展方针,就是应对变化和贯彻基本。一味讲究标准不追求变化肯定不行,但过多追求变化而忽略了基本,那么这个变化本身未必能够得到成功。

1.jpg

  7-Eleven中国董事长、总经理 严茜

  图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官微,下同

  以商品为例,在中国市场,7-Eleven在各地采取统一的商品政策,即商品种类要不断丰富,商品品质要不断提升。在供应链方面,7-Eleven中国在各地布局了供应链和工厂,对这些供应链工厂都有统一的供应链支援。目前各地使用了统一原材料或配方的商品 占FF日配商品销售的比例76%,保证了7-Eleven的畅销品得以在各地迅速展开。

  严茜表示,虽然支援是统一的,但由于各地工厂对于标准、流程的执行各有不一,就会导致工厂的水平不一,直接又体现到各地的商品品质也有不同。不止是商品,在店铺运营方面也是如此,“在很多工作中,没有什么特别高大上的概念,技术虽然不可缺少,但贯彻执行也非常重要,直接影响了结果。”

  此外,严茜认为,数字化、技术的进步,是便利店未来发展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助力,以贯彻基本来迎接数字化挑战,才能真正拥抱数字化。

2.jpg

  此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公示《2022中国便利店TOP100》。榜单显示,7-Eleven便利店以3319个门店排名第8。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5-16/1115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