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数字化是当前最确定的创新方向

  5月30日消息,202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石家庄峰会近日在河北石家庄顺利举行。在开幕演讲环节,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创始人张文中发表了以《数字化创新助力京津冀协同高质量发展》为题的演讲。

  会上,张文中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企业家精神的核心就是创新;二是数字化是当前最确定的创新方向;三是高质量的数字化是协同发展的基础,包括如今广受关注的ChatGPT和生成式AI,都需要数字化作为基础。

  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创始人 张文中

  张文中还表示,企业家精神的核心是敢于创新,前瞻思考、保持学习、解放思想、持续创新是企业家永远要遵循的原则。各个行业都要创新,包括零售业,石家庄是一个商贸极其发达的城市,积极拥抱数字化、智能化将大有可为。

  他强调,数字化是当前最大的机遇,企业要升级,产业要转型,经济要高质量发展,都必须要拥抱数字化。以数字化为基础的、接地气的创新,推进实体经济的快速转型升级,这是当前企业面临的最紧迫问题,也能够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张文中指出,人类的未来就在于全面数字化。大模型和生成式AI的爆发将加速数字化重塑实体经济的进程。他以客服的智能化举例称,“现在我们发现,OpenAI的技术来做这件事,GPT完全可以比人做得更好”。张文中透露,app已经占到物美线上线下销售额的90%的交易量。

  谈及多点Dmall,张文中称,其使命是在全面数字化的基础上,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化,真正让传统的零售企业拥抱数字化,得到数字化红利,不成为数字化的落伍者。

  最后,张文中指出,数字化是企业高度协同发展的基础。数字化也是产业协同的有力支撑,数字化更是区域协同发展的纽带,企业要全面拥抱数字化、彻底回归商业本质、助力京津冀协同高质量发展。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5-30/11472.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