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 数字化和智能化正重塑金融,华为将持续投入根技术研究

  6月7日消息,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发表演讲《长风万里鹏正举勇立潮头智为先》。

  她表示,智能世界正在加速到来,数字化和智能化正重塑金融,驱动新发展。具体而言,金融行业正面临着数字化客户、数字化资产、数字化产品,同时要走向数字化组织、数字化人才、数字化文化。

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

  孟晚舟表示,华为将持续投入根技术研究,不断提升产品韧性。实现云网边端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在技术领先的同时,深入金融场景创新。

  “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华为将持续深化与合作伙伴的合作。通过我们的软件开源、硬件开放来发展整个产业的生态。欢迎更多的伙伴和开发者能够参与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创新中来。”她说。

(图源华为官网截图)

  据华为官方介绍,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现任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公司CFO。

  2019年至今,匹配公司的战略前瞻和长期发展规划,孟晚舟构建财经数字化整体蓝图。通过风险探针、风控模型的建设,实现无接触式风控;建立敏捷经营管理体系,基于数据和AI算法,实现经营管理及决策智能化;建立作战指挥一体化平台,基于数据透明和实时交互,实现关键财经作业场景的协同作战,立体指挥。

(图源华为官微)

  根据华为公开数据显示,华为近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人民币9,773亿元。2022年,研发费用支出约为人民币1,615亿元,占全年收入的25.1%。在云计算业务投入了45,342百万元,在数字能源业务投入了50,806百万元。

  通过华为云合作伙伴能力计划、鲲鹏展翅伙伴计划、欧拉扬帆伙伴计划等促进伙伴差异化创新,累计发展生态伙伴超过43,000个,开发云市场商品超过10,000个,认证鲲鹏应用软件方案超过12,000个,昇腾创新解决方案超过2,000个,服务于政府、金融、能源、交通、制造、医疗、教育等核心行业。

(图源华为官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在华为第20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就曾表示“数字化”是共识度最高、也是当前确定性最高的趋势。数字化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国家、企业和组织的共同话题。数字技术,将驱动生产力从“量变到质变”,并逐步成为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

  孟晚舟说:“数字化是整个产业链的新蓝海,跃升数字生产力正当时。华为将在联接、计算、存储、云等方面保持投入,为客户提供极简架构、极高质量、极低成本、极优体验的‘4极’数字基础设施,携手伙伴共同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的‘4化’,即作业数字化,数字平台化,平台智能化,智能实战化,共赢数字化未来。”

(图源华为官方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6-07/1165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