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原CEO李国任盒马NB事业部负责人

  6月7日消息,据晚点财经,盒马NB事业部的新负责人李国已上任,他之前曾任永辉超市CEO。李国于2023年4月加入盒马,此前任盒马CEO侯毅的助理,入职后开始熟悉盒马奥莱、盒马邻里两块业务。

截自晚点财经公众号

  据公开资料,李国于1978年出生,2019年6月出任永辉超市总裁。他2001年8月加入福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历任福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黎明店防损部员工、组长、领班;福建永辉集团有限公司国棉店、黎明店行政办公室主任,安全管理部经理;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总经理;永辉超市华西大区总经理;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第一业务集群总经理,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永辉超市董事、执行副总裁兼云超总裁。

  履历显示,李国在永辉工作的20多年间,从管理超市损耗的基层员工,一直做到永辉超市CEO。商超行业对李国的评价是擅长供应链管理,因其在重庆永辉的亮眼业绩而得到提拔。

  根据永辉超市2020、2021年公告,李国作为CEO在上述两年获得的报酬分别是625.5万元、540.2万元。2021年财报显示,李国的任期从原本的2021年12月31日提前到当年的8月5日终止。

截自永辉超市2021年年度报告

  李国接棒的盒马NB事业部(Neighbor Business,邻里商业),是盒马三个事业部之一,包括盒马邻里、盒马奥莱业态。据盒马首席商品官赵家钰公布的数据,2022年,盒马鲜生销售额同比增长超25%,奥莱和邻里的增长则达555%。

  2023年1月,侯毅在全员内部信中表示,2022年是盒马新零售的成熟期,其中主力业态盒马鲜生实现盈利。2023年盒马的五大目标包括持续打造好商品、全面实施精细化运营、多业态并行、实现更加全面的互联网化、保持开放心态,不断学习。

  此外,阿里巴巴5月18日发布的2023年三月底止季度及2023财务年度业绩公告披露,阿里巴巴董事会已批准启动执行盒马的上市流程,预计该上市将在未来6到12个月内完成。

截自阿里巴巴2023年三月底止季度及2023财务年度业绩公告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angye/renwu/2023-06-07/1166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