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联合少年儿童出版社推出科普演讲活动

6月1日消息,今日,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指导下,抖音联合少年儿童出版社推出“十万个为什么·抖音百科奇妙夜”活动。16:30到22:00,中科院院士曹春晓、中国古动物馆馆长王原、中国航空学会常任理事张聚恩、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海生等10位学者发表科普演讲,内容涉及航天、材料、生物、物理、文学等领域。

用户可在抖音账号@十万个为什么、@在抖音学习、@抖音青少年 观看内容。同时,该内容也将在抖音青少年模式下的“十万分好奇”频道呈现。

1.jpg

其中,中科院院士曹春晓将在《神奇色彩的钛为什么能蒸蒸日上》中分享自己踏上科研之路的故事。而人工智能专家白凤双、正高级工程师陈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叶盛、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陈征、中科院植物学博士史军、科普作家吴海峰等将分别带来《世界,从好奇心开始》《量子:改变未来的技术》《生命,从原子开始》《当诗词遇见科学》《植物老师的为什么》《如何观察一只鸟》等科普内容。

2.jpg

据了解,自去年儿童节以来,抖音陆续推出“萌知计划”“星河知识计划”《院士开课啦!》,并与故宫博物院推出“抖来云逛馆”计划,持续为青少年提供丰富优质的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儿童节前夕,抖音发布《2022抖音未成年人保护数据报告》。其中,在视频内容方面,截至目前,抖音青少年模式已经覆盖了包括语言学习、国学诗词、安全教育、才艺体育、传统文化、绘本故事等多个内容类别,平均每天新增优质视频9146条。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uodong/2022-06-01/148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