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启动“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

  9月22日消息,2022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近日开启,今年绿色出行宣传月期间,北京、湖南、江西、太原等多省市交通主管部门联合支付宝召开新闻发布会,举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多地交通部门、交通运输企业、新闻媒体将与支付宝一起向市民发放出行福利补贴。9月22日,在支付宝搜“绿色出行”,全国用户可领取到5折公交地铁券。9月23日至10月8日,在支付宝搜“绿色出行”,还能领取30元绿色出行礼包、最高40元等出行优惠。

  据了解,“绿色出行宣传月”期间,支付宝将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宣传联动,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中,鼓励分享和传播绿色出行理念。目前,全国超60城上线绿色出行主题公交和地铁,支付宝扫描公交、地铁车身车厢的二维码同样可以进入会场领取绿色出行福利。

  另外,在山西、四川等地政府和交通企业的支持下,支付宝此前还在10个城市上线绿色出行专属公益林,鼓励百姓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方式,积攒绿色能量为公益林浇水,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共同支持生态修复。

  今年以来,支付宝已与浙江、江西、广东、郑州、天津等地陆续开展合作,共同研讨低碳出行场景,结合地方特色共建绿色出行碳普惠平台,切实提升百姓的出行效率和体验,让绿色出行成为城市生活新风尚。

今年8月,阿里巴巴也正式发布了“88碳账户”。用户在淘宝天猫、闲鱼、饿了么、菜鸟等平台上的低碳行为,皆可转化为积分计入88碳账户,使用积分可兑换相应的权益。88碳账户以“1+N”母子账户的形式呈现,不仅汇集了用户在饿了么、菜鸟、闲鱼、天猫等平台上产生的减碳量,也用激励的方式鼓励用户践行低碳生活方式。

  阿里巴巴集团ESG和双碳业务部总经理杨灵叶介绍,“88碳账户”汇集目前阿里巴巴旗下众多业务,是阿里巴巴用产品设计的方式“助力生态15年减碳15亿吨”的重要实践,有利于引导和激励用户在日常生活中随手减碳,推动低碳生活成为一种自觉。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uodong/2022-09-22/687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