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上线“低碳骑行挑战赛”

  4月21日消息,第54个“世界地球日”(4月22日)即将到来。美团数据显示,近一年时间共享骑行共实现减碳45万吨,相当于种植约1900棵树。从城市维度看,北京市、深圳市、成都市、武汉市、天津市成为减碳排行榜前五名城市,减碳总量同比增长约10%。

  在“世界地球日”期间,美团App上线“低碳骑行挑战赛”,用户使用美团App扫码解锁美团单车或电单车,累计完成1km、4.22km、42.2km三个里程目标打卡,可获得对应的低碳成就证书,以此带动大众共同参与,用低碳环保焕发城市活力。

  来源:美团小程序截图

  中国网科技报道称,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春季的骑行高峰也越来越近。美团数据显示,今年3月以来,用户累计行程超过11亿公里,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10%;用户平均单次骑行时长接近12分钟,平均单次骑行距离约2公里。

  美团相关业务人士表示,共享电单车越来越成为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补充,近年来,美团单车和电单车用户的减碳量逐年提升,通过骑行这一绿色出行方式,既提升了城镇交通的智慧化水平,也为“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助力。

  据了解,今年3月25日"地球一小时"当天,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美团单车发布了"一人骑行减碳一吨"行动第一年成绩单。美团数据显示,自该行动发起以来,通过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单车骑行累计减碳1吨小目标的用户,已达3111人,同比增长17倍。

  据了解,美团还在春日骑行季推出了“抢2亿骑行津贴”主题活动,用户骑车享多重优惠等,鼓励更多人参与绿色出行,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huodong/2023-04-21/10735.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