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闪购即时零售中国行全国首站落地沈阳

  12月20日消息,为推进辽宁省“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在辽宁省商务厅指导下,美团闪购“数字赋能·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即时零售中国行全国首站将于今日落地沈阳。

  辽宁区域内小微零售商户、零售行业投资者或创业团队、零售连锁企业、快消品供应商、代运营商等均可报名参与活动。活动期间,也可扫描二维码参与“即时零售·中国行”首站(沈阳站)线上直播会场,获取即时零售新项目、新机会及数字化解决方案,线上直播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0日14时。

  (图源 东北新闻网,下同)

  2021年,商务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指南》,辽宁省沈阳市、大连市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名单。

  为助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美团闪购近年来联合众多线下实体商家,陆续开展“24小时便利店”“美团闪电仓”等项目。其中,“24小时便利店”项目通过线下安装“小黄灯”,线上匹配相应服务,用户可24小时外卖下单,最快半小时到家。该项目目前已覆盖16省38市千余家门店。

  美团外卖在长沙的试点数据显示,6月以来,长沙安装了灯箱的24小时便利门店,夜间(21点-7点)订单量月环比增速超过30%,超过全国大盘增速。8月以来,长沙美团外卖便利店夜间订单占全天订单近40%。

  “美团闪电仓”项目则以前置仓模式开设小店,线上售卖日用百货、快销品和宠物用品,与线下便利店、超市形成商品和服务差异化。迄今为止,该项目已扩展全国100多城超2000家门店。

  此外,针对即时零售商家“选货难、管货难、拣货难、送货难”等普遍问题,美团还提供全流程即时零售数字化解决方案“牵牛花”系统。据统计,商家接入牵牛花系统后,平均库存准确率可提升至99%,拣货效率提升52%,全渠道经营成本降低60%,全渠道经营效率提升18倍。截至2022年11月,牵牛花系统服务商家已覆盖200余城超20000家门店。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2-12-20/8708.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