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新百货发布2023年货节消费报告 广东成红色系商品消费最大省份

  1月5日消息,京东新百货发布2023年货节热点品类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自2022年12月29日晚8点至今,京东新百货新年红、兔年生肖款商品表现出强劲的消费力,其中内衣红品礼盒、美妆礼盒,生肖款毛衣卫衣、黄金珠宝相关商品成为最热销品类。

  京东新百货年货节消费数据显示,自2022年12月29日晚8点京东年货节高潮期开启至今,以新年红和生肖红为代表的红色系商品,销售增长势头持续表现强劲。红色系商品销售占比前10的省份中,广东、北京、江苏成为TOP3省份,四川、山东、河北、河南、上海、浙江、湖北紧随其后,其中南方省份占6席。

1.jpg

  不止红色系商品,兔年生肖款商品成为年货消费的绝对“顶流”,而“又红又生肖”商品则更加炙手可热。京东新百货数据显示,位居生肖款商品消费前列的省市分别是北京、广东、江苏、山东、河北、四川、上海、辽宁、陕西、河南。北京、广东分别在红色商品和生肖商品轮番霸榜,而江苏省则稳居第三。无论红色商品还是生肖商品,陕西、天津、甘肃均成为增速最快的省市,销售同比增长分别为230%、120%和100%。

  各地消费者对年货的喜好各自不同,区域特点也非常明显。京东新百货销售数据显示,北京人买走了全国近两成的黄金转运珠,上海用户偏好高品质珍珠,江苏用户尤其喜爱20-50g不等的大克重金饰,如古法传承系列万元金手镯,在婚嫁、礼赠等场景需求旺盛。

  东北地区消费者最爱的红色商品分别是隶玛冬季女红色羽绒马甲背心、红豆本命年大红内衣纯棉秋衣秋裤礼盒装、“兔年限定”南极人男士本命年内裤、周六福3D硬金兔子转运珠等。山东用户红袜子等内衣销售增速全国最高。

2.jpg

  此外,川渝地区奢品钟表热销,其中腕表增长超12倍,儿童保暖、奢品和美妆同样消费力旺盛。湖北用户对夹棉家居服有着同样的高需求,搜索量同比增长都超过了200%,儿童拜年服搜索量同比增长则高达5倍,老年唐装同样是该区域最热销品类之一。

  除了红色商品和生肖商品,陕西消费者也非常爱运动,跑步鞋、运动休闲鞋和运动羽绒服的成交额同比增加都接近200%。浙江和安徽消费者更爱居家锻炼,两地市场的综合训练器的成交额同比增长都超过400%。

  海南省则成为在这个年货节购置保暖用品最多的省份,从羽绒服、居家服、保暖内衣、冲锋衣等保暖全品类,农历同比均超100%,多个品类增长超200%。

  据了解,今年年货节,叠加了“百亿补贴”和“买贵必赔”两大实在低价优惠的“买贵必赔”专场,收获了超高人气。数据显示,京东新百货买贵必赔专场年货节至今会场浏览人次日均环比增长超4倍。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3-01-05/897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