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浙江网上年货节实现网络零售额1585.1亿元 同比增长11.3%

  1月31日消息,浙江近期持续开展“2023浙江网上年货节”活动,再度掀起电子商务促消费热潮。据统计,网上年货节期间(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28日),浙江实现网络零售额1585.1亿元,同比增长11.3%。

1.jpg

  (图源:浙江日报,下同)

  另外,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期间(1月20日-26日),浙江实现网络零售额172.2亿元,同比增长16.5%。其中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实现网络零售额约78亿元,增长12.7%;在抖音电商平台实现网络零售额超30亿元,增长43.7%。

  浙江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网上年货节期间,浙江省商务厅联合阿里巴巴、美团、盒马、好易购、邮乐购、顺联动力、云集等重点电商平台,全省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积极响应、提前谋划,发动地方区域性电商平台、生活服务平台广泛参与,合力挖掘消费潜力。

2.jpg

  其中,天猫国际年货节打造全球年货大街,奥地利、加拿大、新西兰、挪威、丹麦、苏格兰、比利时、韩国、泰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外交官携家乡特产“赶集”中国年。天猫超市围绕“家乡的味道”开展浙江好品直播专场,同时启动老旧无电梯小区送货上门保障计划,确保配送条件较困难小区,也能够送货上门实现次日达。

  好易购打造年货会场、网上年货节、助农展销会,挖掘老字号、组货26县“年福礼”、发放年货补贴金;美团推出多场暖冬促消费活动,联合多个本地知名餐饮品牌打造明星菜。

3.jpg

  直播方面,聚焦山区26县“一县一品”,浙江各地加强商旅文融合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区域品牌推广,由直播达人进行联合销售、本地达人销售本地团购、商品达人销售本地商品,组织超1000名主播开展超10000次直播带货活动。其中,温州市瑞安市邀请网红达人和本地主播,携手推广陶山红糖、福泉山下卤鸭掌等当地产品,累计卖出商品8.31万件。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3-01-31/923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