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单车成都计价调整 起步价不变骑行卡套餐用户不受影响

  2月3日消息,多位成都市民反映,美团单车的起步时长进行了调整,之前起步价1.5元包含时长为30分钟,如今调整为15分钟。在社交媒体上,也有山东、江苏等地用户反映其所在地的美团单车进行了调价。

  据了解,美团单车新的计费标准已于1月23日起实施,在成都骑行的起步价为1.5元(含15分钟),时长费1元/15分钟。与过去相比,骑行15分钟内,价格不变;骑行半小时需花费2.5元,一小时4.5元。

  美团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价格调整的原因是单车原材料以及运维成本的增加,同时也为了保障和提升用户的骑行体验,因此进行调价,“是一个纯市场行为”。此次调整“可能对超过15分钟的单次骑行用户会有一定影响,但套餐持卡用户是不受影响的。”

  该负责人还表示,调价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报备。同时,此次调价并非全国性的,而是在部分城市施行,其中包括成都。

  美团单车提供的数据显示,2022年,成都用户单次骑行平均时长为11分40秒,同时,成都市场70%-80%的美团单车用户为骑行卡套餐用户。中规院发布的《2021年中国主要城市共享单车/电单车骑行报告》也显示,用户日均骑行共享单车时长15分钟以内的占比80%以上。

  除美团单车外,成都地区青桔单车和哈啰单车的起步价目前仍然是30分钟1.5元。哈啰单车方面表示,在成都暂无涨价计划;青桔则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8月,美团单车表示,由于硬件和运维成本的增加,2022年8月10日23时起,美团单车骑行畅骑卡无折扣价将进行如下调整:7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15元;30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35元;90天卡无折扣价调整为90元。

  这三档骑行卡之前的价格分别为10元、25元、60元,该次涨价每档次分别涨幅50%、40%、50%。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3-02-03/931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