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新春消费券活动金额总计超1.8亿元

  2月6日消息,继春节前推出“福兔迎春”“五福临门”“恭贺新禧”等多款春节特色红包封面后,2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数字人民币APP新增“元宵佳节”的红包封面。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试点地区地方政府和商业机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活动,活跃消费市场,提振消费需求。

(数字人民币APP“元宵佳节”红包封面)

  据了解,今年春节,广东、浙江、江苏、山东等地的试点城市中,不少地方政府向民众发放了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拉动居民消费。如广东深圳开展了餐饮行业1亿补贴活动,浙江金华开展了“留东阳过年暖心红包”活动,江苏连云港开展了“新春惠民消费券”活动,山东济南开展了“泉城购”春节消费券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各地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活动金额总计超过1.8亿元。

  部分地方政府也尝到了数字人民币消费券促进消费的“甜头”,已经展开多轮活动。如深圳罗湖区将于2月11日举办数字人民币跨境消费嘉年华活动,面向深港异地家庭或亲友、来深港人两大群体,送出1000万数字人民币红包补贴。

  商业机构的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活动则更加多元,覆盖移动通讯、百货商超、交通出行、旅游等多个应用场景。据粗略统计,春节期间各商业机构在试点地区开展了接近200个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美团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平台上数字人民币交易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倍,数字人民币交易用户数同比增长超5倍,数字人民币交易金额同比增长6.2倍。节日期间,全国各试点地区消费者在美团领取数字人民币红包或消费券后,在2万余家平台中小微商户消费。

  京东数据显示,用数字人民币在京东买年货的几大活跃城市为广州、深圳、北京、苏州、成都、上海。京东携手中国银行在春节期间举办的数字人民币“买年货享优惠”活动得到全国消费者的踊跃参与。购买部分京东自营商品使用中国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可得满145元减20元、满89元减10元等满减优惠,由此带动线上消费金额近4000万元。

(图源 京东APP截图)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3-02-06/9330.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