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3月网约车单车日均订单量约14.74单

  5月15日消息,广州交通发布2023年3月广州市网约车市场运行管理监测信息。市场规模方面,截至2023年3月,广州市依法许可网约车平台共108家。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共171320个,环比增加5870个。本月退出营运网约车共1690台,目前许可状态仍为有效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144938个,本月活跃网约车81720辆。

  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219961个,环比增加3184个,本月被注销《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211个,目前许可状态仍为有效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217344个。

  (图源 广州交通官微,下同)

  市场运营方面,2023年3月,全市网约车单车日均订单量约14.74单,单车日均运营里程约119.51公里,单车日均营收约354.77元。

  监管执法方面,2023年3月,广州市交通执法部门共立案查处网约车相关违章239宗,其中涉及网约车平台的违章206宗,包括网约车平台违章161宗、无证网约车违章31宗、网约车驾驶员违章14宗。

  服务投诉方面,2023年3月,广州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共办结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转办的网约车乘客有效投诉253宗,其中,“未按承诺提供服务”类投诉均为75宗,占有效投诉总数的29.64%。

  自2020年10月起,广州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按照《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测评方案》有关要求,从合规经营、服务投诉、营运违章、服务违章、通报奖惩等方面,对各平台公司开展服务质量测评工作。

  经综合测评,2023年3月网约车行业服务质量测评排名后三名的平台公司(按排名次序由低到高)分别为哈尔滨乐车服科技有限公司(张飞快跑)、福建闪电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哎呦喂打车)、北京飞嘀智慧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飞嘀打车)。

  值得一提的是,据交通运输部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统计,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系统4月份共收到订单信息7.06亿单,环比下降1.4%。4月,在订单量前10名的网约车平台中,订单合规率最高的是如祺出行,最低的是花小猪出行。

  (图源 交通运输部官微)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3-05-15/11126.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