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新增数字人民币乘车码支付方式

  5月31日消息,据杭州发布,5月31日起,杭州地铁实现数字人民币二维码移动支付。杭州的市民乘客可使用数字人民币乘车码乘坐地铁。这是继2022年12月31日杭州地铁全线网实现数字人民币购票后,再次进行的应用升级,也是数字人民币APP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交通出行场景应用。

  (图源 杭州发布公众号,下同)

  数字人民币乘车码上线后,市民乘客在乘坐地铁时,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APP、杭州地铁APP以及交通银行APP,在杭州地铁全线网车站扫数字人民币乘车码快速进出。

  用户可下载并打开杭州地铁APP,选择【乘车码】,完成登录和实名认证后,点击“切换卡片”,选择【数字人民币乘车码】进行开通。签约钱包快付并实名认证后,再经数字人民币APP授权即可在杭州地铁APP上展码,支持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机构的数字人民币钱包。

  除了杭州,绍兴地铁也于今日起,联合交通银行浙江分行推出数字人民币乘车码业务,满足市民多元化出行支付需求和数字化生活的新体验,进一步助力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上月,微信支付支持在微信小程序、视频号等场景内使用数字人民币。完成钱包快付推送后,在与小程序、视频号等场景内支持数字人民币的商户发生交易时,可在“付款方式”页面,直接选择已推送的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支付。

  目前,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小程序商户已覆盖出行、餐饮、零售、便民服务等众多场景。包括滴滴出行、肯德基、屈臣氏、京东、中国电信、国网电力等小程序均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同时,支持用户在支付过程中添加数字人民币钱包在以上场景交易时,用户也可在支付过程中添加数字人民币钱包。在“付款方式”页面选择“添加数字人民币钱包”,完成验证后即可使用新添加的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支付。

  (图源 微信派公众号)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difang/2023-05-31/11509.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