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物流Q3最后一次IPI考核将于6月20日当周进行

  6月13日消息,据“亚马逊全球物流团队”消息,亚马逊物流(FBA)第3季度最后一次IPI考核将于6月20日当周进行。本季度第一次亚马逊库存绩效指标(Inventory Performance Index,简称IPI)考核已经于5月9日当周完成。

  据了解,库存管理关系到成本控制、资金利用效率以及货物流转率等各个方面,为了帮助卖家更直观地查看库存情况,亚马逊推出了库存绩效指标(IPI),用于衡量卖家的销量、库存水平和费用,以反映整体库存绩效。

1.jpg

  亚马逊会于每个季度对卖家的IPI分数进行考核,并基于考核的IPI分数对卖家下个季度的库容进行相应的调整。因此,无论卖家在上一轮(5月9日当周)的IPI分数考核中表现如何,只要卖家的IPI分数在6月20日考核周中达到400或以上,就将在第3季度拥有无限量的仓储空间。

  需要注意是的,库存绩效指标分数仅适用于参与专业销售计划、在亚马逊运营中心有库存和最近有账户活动的卖家。如果卖家是亚马逊物流的新用户或在过去13周内不活跃,那么在系统记录到更多数据之前,可能没有库存绩效指标分数。在这种情况下,卖家在第3季度也将拥有无限量的仓储空间。

  据介绍,卖家可以登录卖家平台,点击“库存>库存规划”,进入到“库存控制面板”页面,就可以查看当前库存绩效指标分数。

2.jpg

  对于如何提高IPI分数,亚马逊物流建议避免冗余和超龄库存,保持充足的库存,以满足30至60天的预期销量;在连续90天内保持适当平衡的库存水平,提高这段时间的售出率;修复“无在售信息的亚马逊库存”的商品信息,确保库存处于可售状态;确保畅销商品有货,从而提高销量。

  其中,减少超龄库容是一个在短期内快速提高IPI分数的方法。卖家登陆卖家平台,访问卖家平台的库存>库存规划>管理库存状况页面,筛选出库龄超过365天的商品,这些商品会产生长期仓储费,减少此类商品不仅有助于提高IPI分数,也可帮助降低仓储费。

3.jpg

  卖家可以使用亚马逊物流批量清货计划进行清货操作,可快速处理原本计划弃置或销毁的库存。只要成功创建订单,即可立即释放仓储容量,还能以5%-20%的价格回收商品价值。

  此外,还可以选择通过可售库存自动移除设置移除超龄库存。启用后,亚马逊将退还、批量清货或弃置已在运营中心存放超过365天的可售库存,以及连续六个月或更长时间未售出且已在运营中心存放超过180天的ASIN商品。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2-06-13/1883.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