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试点网络货运平台代开发票

  8月9日消息,近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有关单位联合印发了《安徽省促进网络货运行业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下称《措施》),提出将在合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开展网络货运平台代开发票试点,对符合条件的货运小规模纳税人代开增值税发票,其纳税人可享受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及每月15万元增值税起征点等政策。

1.jpg

  根据《措施》,安徽将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落实税收支持政策、完善金融信贷支持,对新获批的5A级网络货运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对货运司机代开货物运输业增值税发票时,不再预征个人所得税,由货运司机按规定自行申报缴纳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

  此外,安徽将优化网络货运企业线上服务能力认定流程,推行电子材料线上流转,实现申报、审核和上报全流程网上办理;依托安徽省大数据平台,推动交通运输、公安、税务等部门(行业)数据互联互通、归集汇聚、共享开放、开发利用,为减少司机和车辆注册认证环节及程序、实现货运业务“一网通办”等提供数据支撑。

2.jpg

  值得注意的是,《措施》还引导网络货运企业开展“互联网+”车货匹配、运力优化、运输协同、仓储交易等业态模式创新,支持安庆等地建设网络货运创新发展试验区,打造网络货运产业创新高地。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据交通运输部网络货运信息交互系统统计,截至2022年6月底,全国共有2268家网络货运企业(含分公司),整合社会零散运力515.6万辆,整合驾驶员462.3万人。上半年,全国网络货运企业共上传运单4291万单,同比增长51.4%。

  其中,正式上传单据的30个省(区、市,青海暂无网络货运企业)和新疆兵团中,单据上传率排名前三位的省份依次为:贵州、河南、山西。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2-08-09/4951.html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