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回应进军人形机器人领域:还在持续观察中

  9月1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顺丰可能要进军人形机器人领域,对此顺丰控股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对于人形机器人,公司没有很大的资本开支投入,还在持续观察中。

1.jpg

  (图源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顺丰官方表示,目前顺丰已经在多个场景应用机器人服务,例如运筹优化、智慧大脑,无人车也已应用在校园和地区的一些场景,此外还有无人叉车、无人机;在仓储的自动化方面有机械臂、AGV等应用,以及中转场自动化的机器人应用。总体来说,公司会根据机器人设备不同的成熟程度,在运营中适当使用。

  据了解,此前,小米已经发布旗下首个人形仿生机器人,特斯拉的人形机器人“擎天柱”也已经在路上。目前,人形机器人还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中金公司研报称,各大公司纷纷切入人形机器人赛道,印证了这条赛道具有充足的商业化价值和发展潜力。国盛证券则指出,预计全球人形机器人市场空间可达100万亿级别,这也是不少公司提前布局的原因。

2.jpg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顺丰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2上半年,顺丰完成快递业务量51.3亿件;营业收入1301亿元,同比增长47.2%;归母净利润25.1亿元,同比增长231%;扣非归母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550%;毛利额163 亿元,同比增长82.5%;总资产2125亿元,归母净资产81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51元/股。

  分类来看,顺丰时效快递业务实现不含税营业收入492.6亿元,同比增长5.1%;经济快递业务实现不含税营业收入118.1亿元,同比下滑7.3%;快运业务实现不含税营业收入131.5亿元,同比增长1.6%;冷运及医药业务实现不含税营业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9.3%;同城急送业务实现不含税营业收入28.7 亿元,同比增长28.2%;供应链及国际业务实现不含税营业收入465.3亿元,同比增长442.7%。

3.jpg

电商资讯*版权声明: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只供参考之用。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本网站及其雇员一概毋须以任何方式就任何信息传递或传送的失误、不准确或错误,对用户或任何其他人士负任何直接或间接责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本网站在此声明,不承担用户或任何人士就使用或未能使用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或任何链接所引致的任何直接、间接、附带、从属、特殊、惩罚性或惩戒性的损害赔偿。
文章网址:http://www.cnecn.com.cn/news/wuliu/2022-09-01/6045.html
赞 | 0